送花

930主日彌撒福音中,有這個故事:
乞丐拉匝祿與富翁生前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而死過也有不同的遭遇,富翁在煉獄內受盡苦頭,而拉匝祿則在亞巴郎的懷中享福
韋神父在講道中,提到他在主持追思彌撒中,有時看到一片花海,有時卻一枝花也沒有,曾經有一個在老人院伯伯,常找他聊天,但伯伯卻很孤單,兒子沒怎樣探望他,伯伯過身了,葬禮上是一片花海(因他的兒子很有名望),韋神父說,生前送人一枝花總比過身後送一束花更好…………..
 
從陝西回來後,因著MSN的關係,開始多用BLOG了,開始瀏覽別人的BLOG了,我才知道,大家的心情故事都放在那個沒辦法用口說,卻可用文字去表達自己深層的想法,完全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地上,可以讓很多陌生人看到,但不能跟最親蜜的家人、朋友表達,那天晚上,朋友問道,為什麼都在寫一些不開心的事呢? 我們傾談的結果是人對痛苦的事都會較深刻的。我讀著讀著那些心情日記,我發現了她們的痛,對我是震撼的,因為我是一個天生追求快樂的人,只要那裡有痛苦,我就第一時間跑得遠遠的,我不知道她們如何渡過,我很跟她們分擔,但我能做的並不多,打個電話,送個訊息,陪伴…………
 
久違了的Theresa,精神飽滿,笑容滿面的出現在大家面前,到底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 “你怎樣走出來的?” “旅途中有什麼事?”“你打算去那裡?去做什麼”……..面對一連串的問題,Theresa不不知道如何說起,但現在心中有愛,就成就了今天的她,我仍然在問:“不在澳門,總會有一個計劃吧?”她說放心啦,我不會死的!”我隨即說:我不想死後才送你花!”她之後開始多分享了,但並不是很具體,我們沒多追問,但重點是我們知道她找到她想要的。
 
再晚一點,友伴捎來訊息,她在為一些小故事所感動:錯過了CD裡面字條的小男生、誤解了男友犧牲……..,那些故事之所以動人,因為都帶著遺憾,我問她得到什麼啟發,她說愛要趕緊說出口,我隨即說:那由現在開始吧!”她之後說了什麼,我已忘了,但我知道她也有點改變。
 
2時許,我躺在床上,在送花的問題裡沉沉睡去,這一夜,沒有酒,但我已醉了。











留言

  1. 這刻我笑了,眼淚在心中。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静静的夜,有些凉爽的感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