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皮瘦粥


我的小金庫少了20元呢誰來補償我?」走進大廈大堂,站在電梯口的大小姐楚楚可憐,手中拿著是那熱燙的皮蛋瘦肉粥。

「妳要吃粥嗎?」我微微一笑,並沒有正面回應她。

「我才不要,剛吃飽!」大小姐咀巴扁扁一臉無奈,用普通話回答我。旁邊的淳小妹手快的按著電梯按鈕,大家緩緩進入。

嗯,妳的報酬在天國……我的手指和電梯一拼向上,「好吧,我來接收所有!」在她還沒回應前,我跟她眨一眨眼,又補充一句,可我現在沒錢,明天來領吧!」

將她們姊妹倆送進家裡,再叮嚀兩句,大小姐轉涕為笑,淳小妹跟我道晚安,拿著粥我也快步回家。




**************************
今天傍晚小姪子由外國回來,晚飯後和大小姐及淳小妹組成一卓初試一個叫“Kuobt”的樸克牌遊戲。這遊戲的玩法是每人發牌4只能觀看其中2人輪流抽取剩餘的紙牌一張可選擇換掉手上的舊牌,又或丟掉新牌,其中有些特別的數目,則可看或換掉別人的牌,力求在牌局中以最低分稱王

遊戲結合記憶力及智力,我們雖是初學,但很快已進入狀況,四個人施展渾身解數時而聲東擊西時而混淆視聽巧取豪奪遊戲中充滿了歡樂笑聲這晚淳小妹常是贏家我和小姪也各有勝算唯獨大小姐始終未能零的突破,說實在,雖然考智慧,也要加一點運氣,因為牌局的最後一圈可能是被對手換掉手上的低分牌,那扯高氣揚預算會勝利的人,就變成輸家,另外三家就拍手歡呼。


隨著回家鐘聲的催趕,大小姐的眼睛燃起熊熊的勝利渴望好一個她沒有因一直輸掉比賽而不快或生氣反而沉著應戰不慌不忙,最終以智力在最後一盤首度獲勝我捏一把汗之餘也暗暗佩服她的耐力。


陪同姊妹返回巷子口對面的家時,淳小妹心情輕鬆又愉快,得意洋洋,蹦蹦跳跳的,畢竟是最小一位勇奪冠軍,大抵是得意忘形,走了一半才發現手機,只得由我和她折返,待得取回後,卻見大小姐站在巷口的小食店買粥,我正疑惑她是否剛剛吃太少呢?大小姐眼看前方東張西望,她喃喃自語:剛剛那個女人呢?




細問之下,原來一個約五十多歲的路人問她能否給她吃飯,小妮子看她一臉可憐,又不是向她要錢,二話不說便在旁邊的小食店買粥給她,回過頭來,那人一忽然消失無踪,小妮子呆立當場已下單的粥怎麽辦?


店家把粥煮好後三個人只得展開尋人旅程繞著家裡及旁邊的巷子,左顧右盼,金睛火眼的仔細比對路上的行人和她描述的,那裡有什麼穿黑衣服帶著背包神情看來正常卻捱餓的女士?
今天晚上的事,妳不能告訴其他人啊!小妮子彷彿看透我的心思。
我還打算把他寫成一篇文章呢!精彩的故事豈容錯過。
不行,我不想在Google上找尋到我的名字!她無意中發現成為主角時,多次向我投訴。
呵呵,還好當初有寫下來!
我還在懷疑那些事到底有沒有發生呢?
妳懷疑妳曾經這麽可愛嗎?
我懷疑我有這麼善良!



看著眼前已比我高的小朋友,由出生到成長,獨樹一格的她有著各種古靈精怪的念頭與作為,帶給家裡無數的歡樂,孩子總是家裡的天使!她讀書雖不優秀,常要我們操心,旁人焦急,她卻永遠慢條斯理處理任何事情,若論品行卻心腸善良,由剛剛聽到她的買粥原因,腦袋已浮起她有耶穌故事內的撒瑪黎雅人的風範:一看見便動了憐憫的心!」這年代騙子不少,教每個人都學聰明地保護起來,起碼再三確認才會動手;「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感謝主耶穌在她心內播種耕耘(剛巧天的福音是撒種的比喻),祈願天主在她內結豐碩果實!


回到家,我和老媽一起分享這善良的皮蛋瘦肉粥,皮蛋獨有的味道觸碰了嗅覺,瘦肉和粥滿足了今天腸胃不適餓了一天的口腹感,心裡面的甜一直滿溢出來,感覺似在咀嚼蜂蜜般,這粥雖然要我掏錢,卻像是在施展魔法,讓整個人輕盈滿足起來,帶我回到甜蜜夢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