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人行山團


一行十二人的平易近人行山團
在初春的時節經港珠澳大橋到達香港
以大嶼山伯公坳作起點
據領隊研究考察
這路段上下坡不高
距離不長
加上天氣清涼
非常適合較少初階的行山人士
渴望今年完成初試聖雅各伯之路
這樣的路線對我實在太好不過了

伯公坳這地名
依稀記得是香港綜藝節目的遊戲環節中出現
他們把一些很少接觸的、坳口的、有趣的、奇特的地名街道名
混雜一些像是廣東方言才出現的文字
意圖亂參加者的思維
由此增強了遊戲的娛樂性
非常有趣
豈知自己今天竟然親身走近




雖是早上8時集合
各人精神飽滿準備充分
扶助的山仗
遮陽的帽子
彩色繽紛的外套
投身在大自然的懷抱
在航拍機的俯視下
儼如綠蔭中盛開的鮮花

全程約10公里的路徑
有小碎石大石上斜下坡及水澗窄路
正當我小心翼翼的前進
使用登山仗保護膝蓋
卻遇不少練習越野山的人
在我們臉前疾風而過
不得不佩服這些健兒們
為理想奮鬥不懈




伯公坳步行徑臨於海邊
伙伴們不時停下遠眺海上風光
或沉浸在綠色的清新空氣裡
或為了拍攝驚險畫面的照片而奮不顧身
放心
那些看似驚心動魄的懸崖照片
只是攝影角度營造的
但是同一位置
有人凌空多點
如我膽小者則戰戰兢兢只怕失足
全程彼此說說笑笑互相扶持
夾雜揶揄不認輸的抬槓
及不時的溫馨提示不要老是低頭看路還頭欣賞山景
這像是小學生旅行般的行山團
以汗水和歡樂笑聲舖滿路徑

我的背包裡的放置了不少食物與飲用水
連同衣服大概3-4公斤吧
是負重的練習
目的當然是為了未來的那一役
倘佯在大自然裡
我常模擬自己走在100公里的路上
會遇上多少朝聖者同行?
是否獨自一人連綿在路上?
會在唱歌唸經反思過去立於眼前期待未來?
會想念家人朋友同事團體?
抑或單純放空?
在享受前路還是叫苦連天?
一切一切將待揭盅
此時此刻嘗試的經驗
植入腦袋等待驗證


到了分岔路段
我們挑選了鹿地塘古道前往梅窩
這條古道可是大意不得
一直下坡且碎石滿佈
膝蓋因此備受壓力
同事們彼此攙扶提點
終於到達鬧市覓食

我忽然想起走在聖各伯的路上
到達投宿地點必然尋找教堂
透過Google Map民的引路
跌跌碰碰的終在碼頭旁找到一間天主堂
只有外的光照射的內室
耶穌一如既往般張開雙手迎接
有祂
就是安心所在
Buen Camino


(註:西班牙語 BUEN CAMINO,朝聖者互相祝禱的說話,意思是一路平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