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馬槽巡禮(十)花瑪瑪聖母堂

天主在天受光榮
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花瑪瑪聖母堂

澳門北區聖堂,為貧苦居民傳報主耶穌喜訊。於1968127日重建落成,由戴維理主教祝聖並將聖堂奉獻給花地瑪聖母。

庭園的花地瑪聖母及三個小牧童像最為教友喜愛,在進堂時總會停駐祈禱。12月初我參加一台晚上的提前主日彌撒,我正站著,忽有一母親帶同一約五歲的小女孩進內,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聖母媽媽,我黎左聖堂啦。。。我走了,bye bye! "然後慢慢牽著母親的手走上階梯進堂參禮,此時此刻,我心不禁感動,差點流出淚來!


花地瑪聖堂有一傳統,就是在正午12點齊唸三鐘經,不管你當時正在做什麼,放下工作吧,這是祈禱的時刻。在教堂清潔的,在辦公室工作的,在庭園打理的。。。鐘聲響起便齊集在雪白的聖母像前禱告,幾分鐘而已,祈禱的心,天主悅納,真好!

聖堂的長樓梯,讓人舉心向上,一枱頭:"天主是愛", 不是嗎?教堂內的紅磚背景,就是真實的反映這份獨一無二的愛,祂伸開雙手,傾盡寶血被釘十字架,這份愛,看得見,摸得到!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着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他。

 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

 (若望福音第一章1-5, 10)


 
 
 

 





信友在唸三鐘經
 
 
 

 




三鍾經是默想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奧跡的經文,它包括三節聖經,且每節後加念一遍聖母經。由於誦念三鐘經是在早上六時、中午十二時及下午六時,教堂會鳴鐘以提醒信友祈禱,故得其名為「三鐘經」。每逢羅馬教宗公開接見活動,教宗都會在聖伯多祿廣場與信眾一同誦念。

 
啟:主的天使向瑪利亞報喜,
應:她因聖神受孕。(聖母經一遍)
 
啟:我是主的婢女,
應:請照您的話在我身上成就吧!(聖母經一遍)
 
啟:天主聖子降生成人,
應:居住在我們人間。(聖母經一遍)
 
啟:天主聖母,請為我們祈求,
應:使我們堪當承受基督的恩許。
 
請眾同禱:天主,求您把您的聖寵注入我們心中;我們既因天使的預報得知您的聖子降生成人,亦願賴著祂的苦難及祂的十字聖架,獲享復活的 光榮。 因我們的主基督。亞孟。
(聖三光榮經三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