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印號

 
 




黑黑的一小撮泥土
劃在你的額上
劃在我的額上
劃在平信徒的額上
劃在司祭的額上
一橫一豎形成十字
提醒我是屬於祢的

 從起初我是泥土毫無生氣
沒有形象沒有肢體沒有器官沒有五臟

祢捏起那一撮爛泥土
輕柔地捏、搓、揉、掀
還用小籤靈巧地點、切、刻、劃
塑成身軀
撐起手腳
形成眼睛耳朵嘴巴鼻子
我還是軟趴趴的躺著
祢不忘向我吹一口氣
我像上了鏈子的玩具充滿動力
蹦蹦跳跳的在祢面前飛舞

 
外面的世界一直向我招手
於是祢給我自由
曾經
我跑得很快
曾經
我飛得很高
我得到一些也失去一些
我離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我不懂回家的路
我遺忘了在起初我與祢同在的歡樂
 

祢大力呼喊
祢在家門外等待
祢差了天使找我
祢還賜下祢珍貴的兒子

 「那不認識罪的
替我們成了罪
好叫我們在他內成為天主的正義」

 

祂把自己縮得越來越小
只為了把我高舉
祂負起了最難堪的刑責
只為了喚醒我的生命
祂遭受了最沒有尊嚴的死亡
只為了我與祢的修好
 
 
「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的心
求祢使我重獲堅固的精神
求祢不要從祢的面前把我拋棄
不要從我身上將祢的聖神收回」
 
今天
充滿愛情的一天
黑黑的一小撮泥土
劃在你的額上
劃在我的額上
一橫一豎形成十字
提醒我從起初就是屬於祢的


永不改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