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片刻

聽說花地瑪堂的何神父每週三下午到醫院的中心逐間房間探望
心中響起會否有緣碰上他」的念頭
這天(週二)下班後到醫院探望老爸
騎車時雨下得越來越細密
也沒停車穿雨衣
濕答答與冷冰冰的手腳
到達房間才感覺好一點

 
按平常的查看房間物品夠不夠
翻閱床頭關於他狀況的每日紀錄
掀開被子審視雙腳
跟老爸談了一回
眼角忽然瞟到房外一個身影走過

 
「何神父,何神父!」
我大聲叫嚷衝出房間
房外人也駐足停步回轉頭來
「何神父,你不是星期三才會來嗎?」
 

211號房是教友,前面一間剛領洗
神父邊說邊伸手和我相握
厚實寬大的雙手溫暖無比
招牌式的熱情笑容融化了外頭的冰冷

「啊!是你爸爸。」
 

 
 
神父趨步向前靠近老爸的床
右手捉實他的手
左手撫摸他的頭
感覺就像安撫一位小孩子
「平安!祝你平安!」
「痛不痛?」
「我們相信在耶穌裡面有永生」


也不知道老爸有否聽到(他的聽力衰退)
以及有否聽懂(神父中文很流利,但第一次聽可能不習慣腔調)
我便覆述一次
「聽到,好好好」


得知老爸沒有任何宗教立場後
「和她傾下信仰」神父指著我對老爸說
「我知道,和家人講信仰好困難」神父實在太了解我的狀況
「我現在有事要走了,明天再過來看你,好嗎?」
 
 


「好好好」老爸對這突如其來的陌生人也不抗拒



「平安!祝你平安!」
他口中的話語
鏗鏘堅定
就像主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的第一句話
親切又溫馨
他像一陣風的來去匆匆
卻帶來一室溫暖
為疲乏的心注入動力
照亮我們的心窩
教我感動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