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淳的四歲留念

親愛的淳淳:



 



回想你出生及一歲時我有寫下文章紀念,今年你四歲了,看來我是對你最厚愛!



 



我一直擔心你夾在兩個姐姐及兩個妹妹中間,是最被忽視的一個,兩個姐姐玩耍,很少「侵」你一塊玩,不過你總會擠進去分一杯羹,兩個孖生妹妹呢,她們幾乎黏在一塊,而且差你兩歲,不懂如何和你玩,不過你就像大姐姐般,時常拖著她們的小手走來走去,每次她們要回家,你總會馬上穿上鞋子,央求我一起送她們到路口,有時我會讓你坐上車上,只是十米的距離你也會很歡喜,然後等她們下一次的到來,和你兩個姐姐相比,你是最愛錫妹妹的一個!



 



不過姑姐上一次很壞,讓你上車後,說要你跟七叔回家,然後躲在旁不讓你看見,才不過一分鐘我當然接你回來,拖著你的小手回家時,你半聲不出,原來我把你嚇壞了,你以為我遺棄你,手擦著眼睛不讓淚水流出,也不讓我看見,姑姐真對不起你呢!



 



還有一次,我明明告訴你跟姐姐要乖乖地上床睡覺,不要騷擾我溫書了,但你倆因枕頭被子的事爭執,你總要我去主持公道,望著你的堅持-不讓委屈的淚水湧出,只是征征地看我,神態像極我,我又如何忍心不理你呢!



 



從上述的例子,就知道你個性很「硬淨」,不會輕易放棄、積極爭取自己想要的,你的黑眼珠總透著無窮的智慧,有時又講出一聲有趣又隽永的話,讓我們樂上半天,我著你多祈禱,你有時做有時不做,但為了你祖母的健康,你總不會遲疑,但願你在上主的祝福下成長!



 



你的姑姐



 



P.S. 因為暑假游泳,你哂得一身黝黑,我們都叫你「黑古肋」或「朱古力」,但你似乎不太欣賞這綽號,有一次還拼命的用梘液洗手,洗完後:「好嘞,白哂嘞!」哈哈哈!
還有,冬天的時候我放熱水浸腳,你倆姐妹總要擠腳進來,而你就會很享受的歡呼著:
「浸安全浸安全」,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