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學習生活

由4月27日開始上課,要在半年內修28科(每科由8-20小時不等),其中要考23科,OMG!!

這樣的密集上課,實在讓一個年過30的人吃不消哦,上課溫習記憶背誦已使我完全明白力不從心之感,在起跑線上已知道輸了一截,而每科只是概括地介紹,但考試的範圍卻超多(好像要把我們當成是一個法學士般,恐佈),加上要看看老師的功力,遇上不懂教、不願教的真有浪費時間之感,面對淘汰考試,我還好,因為可以回原部門工作,所以比起其他同學的用功,我算是可以悠閒的讀書了!

上課認真聽講最能幫助溫習的,奈何我只是手上時常把玩手機,哀傷困惑仍然籠罩著我,即使我多努力也集中不到精神聽講;當同學在澳大圖書館裡召開一個個研習班時,我並沒有馬上參加,不過,為了努力做到「不交白卷」這個底線,我還是乖乖地把自己從哀傷困境中抓回來,認真溫習,晚上放學後、週六日的空閒時間,民署圖書館、黃營均圖書館、澳大圖書館開始有我的身影,當然,我還是比他們溫得少的,但由於自由的底線超低,壓力自然也比他們少,當他們為了未能答得好而惆悵時,我為自己能應付考試感到欣慰,當然,如果我能把握時光,知識應該會更充裕一點!

期待的中秋國慶假期來了,在我們九月最後一個只上兩個小時課的星期五(即28/9),一回校,就碰上最激動人心的派成績單,有喜有愁,我呢,考得不錯喲:
1. 政治組織:雖然考基本法及澳門政府架構等,看似容易,但我們拼命在溫政制改革,老師卻出超難的立法會問題,唉,大家都考得不好,我的不合格算正了!
2. 司法組織:不過不失,但我算小贏同學一個馬鼻,可能我在考卷上,把老師在課堂上經常提的金句寫下:「你給我事實、我給你法律」、「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嘿嘿,我已提同學必答的;
3. 民法總論:這個不願意教學的老師,是我們B班的大敵呢,因為這是所有法律的基本大法,但我們卻被他搞垮了,即使多惡補資料都力有不逮,加上考卷超難,同學都破口大罵;而成績呢,相信是他手鬆的關係,大家都低空飄過,不過我拿在手上的12.8,還是讓其他同學稱羨;
4.中文科:資料超多,即使如何死記硬背,還是背不出來,
且答錯題,相比同學起碼取得的15分,我是超差了,有可能是全班最低分呢;所以有同學對我的成績評價是:呢位同學資質不錯,但尚欠努力。(HO HO HO, THANK YOU AH!!)

假期前夕使我心情輕鬆暢快,而手上努力的成果也是一個印證,還有最後一個月內的五科考試,加油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