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兩個聚會

上週五(14/9),和朋友一起去欣賞最愛久石讓音樂會,先在赤板吃了一個蛋包飯加大蝦,份量足以讓我沒吃完一個但晚上還撐著肚皮,音樂會是衝著久石讓的大名而去的,年前在香港工作坊時,講者播出日本的演奏樂團演奏片段,耳朵、心靈震撼,所以今次碰上演出,加上也是免費呀嘛,所以就馬上取票欣賞了。



 



可惜,澳門青年樂團的演出並沒有讓我有任何驚喜,演奏不齊,每段樂章都奏得很急促,結尾部份意圖製造高潮,卻只有吵的感覺,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呢!



 

上週六(15/9),參加前部門主官的退休晚宴,除了一些來往密切的同事外,大部份沒見約五個月了,會場各女仕都盛裝赴會,爭妍鬥麗,相比之下,我當然遜色多了,而且感覺也格格不入般,竟然有一點自卑,畢竟人靠衣裝,誰理會你肚內有多少墨水?



 



大部份同事都只是點頭而已,即使已共事多年,熟絡也只是止於辦公室裡,這刻各人均顯得陌生,或許我想多了,自己可不是什麼重要人物,留在原地還是在別的部門的工作關與他們何干?所以整晚我也只是趁機跟相熟的一兩位多聊一點,我真不敢想像下年回去時的光景,如果說我是社交型的人,那在這圈子裡我並不活躍,也不想活躍。



 



熱熱鬧鬧的一夜,即使我被主管擺上台要跟退休主管影親密照,要公開說一些祝頌的說話,但我心並不熱鬧,只是留在座位上,安心享受美食。



 



醉酣飽食後我和同事趁機到場外泳池坐坐,竟發現這是一塊好地方呢,因為圍著池邊的兩邊放著舒適的椅子,躺著望著兩幢大樓夾雜的天空,眼睛放空、腦袋放空,這裡的寧靜比場內的喧嘩實有天壤之別,我只是靜靜的享受這難得的寧靜,把今年所有煩事雜事家事感情事放下不管,口裡有一句沒一句的跟同事A聊天,聊的可是生涯規劃這人生大事呢:要繼續往上爬還是安份守己的留在這職位上-尤其我們的職位比上不足卻比下有餘,只要工作應付了便可以有空閒的自主時間?還有以往讀書往外闖的拼博啦,旅行的體會等;同事A說:現在誰有心思誰有時間會靜靜的聊天,而且話題不是名牌美食衣物化妝旅行享受呢,她還稱讚我是身邊少數較積極的一位,我們的對話並沒有答案,但真感激有這難得的休息時間!



 



完了,讓秋天的涼風送我回家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