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Dear:


是的,我們的時間不是天主的時間,我們的想法不是天主的想法,如果天主願意,誰會阻止到祂召叫人的計劃……
是的,天主的救恩不在聖堂裡,也不在聖像中;
是的,如果她的生活有愛,我們又怎能說她不是基督徒呢?

我不知道我的執著是對是錯,當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把底線退後之後,價值在哪裡呢?
似乎走回最初的問題裡,為什麼要傳教?要讓別人聽到這個喜訊?希望人聽到後去領洗?

我們說:他們已是無名的基督徒,活出基督的精神,不用聽福音了。
我們說:不用返教會、不用望彌撒、不用領聖體、不需有團體生活。

那我們為什麼仍要祈禱?為什麼要每日聽聖言?仍去教堂?仍要領受基督的聖體?
我只要生活中活出所謂的真善美已足夠了!

我們做的,並不能讓一個人得救,但至少,我們不讓她跌倒;
當人越行越遠時,我們只說,我們做得不夠,那我們該如何去做呢?

其實我不知道我想寫什麼,表達什麼,我也不知道你明白我上述所說的話沒有?
或者我只想說,我們悍衛的核心價值在哪裡?

困惑的、已一團糟的我
27-9-20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