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is a Gift

昨夜,颱風啟德親臨,十時半已掛了八號風球了,大家都觀望風球會否捱到明早,這樣就可免上班上課,我們也不用考那一科比起法律還要艱難的電腦了。



我並不想打風,很多外勤工作的人很危險的-交通、消防、清潔工人;也有賭場同事冒雨返工;農作物又會失收……當然,它也非一無是處的,強風可更新大地、吹散混濁污染的天氣、給我們再看到美麗的籃天、也給機會一些太勞累工作的人們的喘息機會。



算是看完電腦科筆記了,十二時許我便上床休息,這一陣子,躺在床上不多久,還沒反省思考白天所發生的,還沒來得及祈禱,便呼呼大睡了。



早上七時許,看見八號風球將於九時半除下,意味著今早電腦科考試延期,我並不希望這樣,又要找時間補課,且要再重溫一堆對我來說是外星的文字:TCP/IP/SUBNET…….



我為媽媽煮好麥皮,兩母女吃飽後,便倒頭再睡,但是不到九時許便又再醒來,媽這幾天的腰骨痛得很,一直蔓延至兩腿,很艱難才能起來,站也不穩,起居生活大打折扣,我便當了褓姆,照顧她進出洗手間及洗澡,這一周已看了兩個醫生,拿了止痛藥也不行,於是我起床了,到處張羅去看那一個醫生,搜查互聯網、問朋友……開家庭會議,終於敲定了明天的約會。



接下來,我都是做瑣事:交保險費、交咭數、配信箱鎖匙、訂好明早工作坊工作人員的早餐,午餐後還要哄今日的壽星-野蠻姪女去剪髮,這樣的半天有太陽沒下面的颱風假便完結了。



下午是預定的某局講座,講者明知這類型的講題並不吸引,所以一開始便自嘲早上我們太輕鬆了,這刻要忍受沉悶,她已試圖用一些圖片、講論高官薪酬、甚至調查我們想進入那機構做事,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早有準備的我們各自拿出讀物及手機打發時間,不過我後排的人實在聊得太興奮了,所以我只翻了幾頁「找到自己、找到天主」,而無法細讀;原定的三小時講座,講者用了二小時便宣佈講完,博得全體一致的掌聲,HAPPY FRIDAY提前到來。



駕車去做三伏天,今天是加強版呢,希望這四伏藥解救我的鼻敏感及胃脹氣,如之前一樣,貼藥處火辣辣的,倒是胃部並沒有猛嘔氣;回到家,把明天的工作坊日程表整理下來寄給其他教友,這明明大會可準備的,用EMAILFACEBOOK的效用往往比呼籲他人上網站看詳情來得快呀,這種寄EMAIL的工作,多年來我經常做呢,不過近這一兩年也少做了(果然今晚說不能上網站而答謝我這個舉動)!



晚餐後看報,無意發現街口有新樓盤開售,二話不說的撻著拖鞋便出外看過究意,這區最不方便的是水浸,但比起氹仔是近家了,會換樓嗎?再說吧!



既然出來了,便沿路向媽閣方向散步,為了免讓思潮起伏,我照舊到處致電朋友聊天,不過通常都只能閒聊數句,因為朋友也有她們的事忙:「晚飯中」、「返教會」「哄小孩睡覺」等,這也好,雖然我怕寂寞,但也是訓練我享受獨處的時光呢!



時間太早了,今夜的媽閣前地人潮疏落,我到處坐了一會、拍下照片、聽聽歌曲便踱步回家去吧!



想是我太悠閒之故,錯以為今夜是周六晚呢,所以驚訝的看到電視中正播映著<愛回家>,一如既往,我並沒有看電視,而是邊看書邊為母親按摩,期間突然來了一個稀客電話,借出耳朵半個小時聽她傾訴,雖然電話另一頭的我只是「嗯」、「哦」等,但為她已經足夠!



完結電話後,服侍母親回床休息,她仍然痛得厲害,於是我繼續當上按摩師,今夜淳淳在呢,我指導她祈禱,乖巧的她做完後,忽然對我戴著的耶穌十字架頸鏈很有興趣,我便借出床邊的三條鏈子給她把玩,邊聽她問著一堆「點解」的問題,開始時還有回答她,後來才醒起要反問:「你話呢?」和四歲小孩聊天,尤其是看她精靈眼睛轉動時想鬼主意的表情,真是一件樂事!



今天還流連臉書很久,看一堆朋友旅行照片,也到處用WHATSAPPLINE跟朋友聊天呢!



好了,明天要早起去聖言同行者工作坊「喜相逢、不恨晚­-與主交往之妙」,該早點梳洗休息了,待會還要洗衫晾衫呢!



這不過是平常簡單的一天,不是嗎?



如果不讓自己的計劃行事,而讓上主作主導,這不也是上主祝福的一天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