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餸煮飯



 



老媽腰椎第二及第三節骨頭壓縮性骨折,連帶放射至兩腿神經勁痛,醫生宣佈卧床一個月。



 



老媽行動不便,大小二便都在床上(過了幾天她已受不了要下床),這陣子便忙著為她料理,按摩攙扶梳洗等等,家務事當然一齊叫停,所以這陣子大部份時間都在吃飯盒,偶爾大哥煮了兩三次簡單點的飯菜,但那些菜色都是重覆再吃的,湯水更是欠奉,這兩天我提早下課,便想著下廚煮飯,雖然我並不太會煮。



 



以往進入街市多是陪老媽、或是大夥朋友打邊爐、或是奉命只購買一兩樣菜而入去,今趟單人匹馬走進街市,竟有點戰戰兢兢及不知所措,五時許的街市原來佈滿了準備晚飯的人們,我左朝右看,望著一堆它認識我、我不認識它的魚,走了兩圈才選定買兩條黃花魚,我只知大概按壓魚身不、魚鰓血不黑大概便可以,但買時還忍不住問身旁的嬸嬸如何泡製,一般魚檔老闆都會插口給意見的,但這次老闆娘竟然默言無語。
人頭湧湧的街市



 



這就是我買的黃花,不過到最後還是沒蒸,因為其他菜也製作需時,留待翌日吧。



 



第一天煮了叉燒炒蛋及蠔油生菜。炒蛋屬水準之作,炒得好滑,淳淳猛讚煮得好食個老媽;生菜也煮得很翠綠,可惜老爸並無留意蠔油發霉,結果成碟碟浪費了。此外,今晚的飯下水多了,較



 

第二天是蕃茄蛋-也不錯喲;煎香腸-可惜智潁把它切得太細,所以易燶;還有冬瓜清湯及現成滷水雞翼,而今日煮飯水剛剛好,飯不硬不軟,不錯。

總括來說:



1.  
佩服下課還要買餸煮飯的同學,他們料理家事後還要溫書呢;



2.  
以往每次在廚房都只是當副手,洗菜打蛋,作狀煮菜,因為阿媽在旁點都會落手,這兩天都算一手一腳;



3.  
煮完飯已一身大汗了,坐在飯枱前只想休息,並沒有太大食慾,有點明白為何我哥每次煮完出來,我都是見到他們坐多吃少;



4.  
去到街市其實很迷惘,想吃的不會煮,會煮的不會買,真是需要惡補廚房技巧;



5.  
我仍然喜歡行街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