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旅行

  我曾想過一個人去旅行,但念頭只閃過腦海便完了。

 


  我一想起看見美麗的風景,只是自己開心雀躍,不能和身邊的朋友分享;我一想起美美的風景沒人跟我拍下來;我一想起揹著行李去洗手間的狼狽;我一想起事無大小沒人可以商量-不知去哪裡、不知坐什麼車、去什麼旅館、吃什麼菜……我就無法一個人成行。


 


  其實只要有朋友在,我並不需要特意挑什麼地方(最好不包括自己重覆到的啦),前提就是有旅伴,歸根究底是個既怕寂寞又依賴的人哦


 


  這次柏斯之旅,同行旅伴由三個至五個不等,但也遇上一個人的時間,經驗倒特別:


 


  記得聖週六(7/4)那天下午在FERMANTEL的市場,大夥午飯後便提議各自閒逛,一個半小時後集合,那時情緒仍然不穩的我,很快的冒出一句:「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同伴們答應了。


  怎知才剛進入市集,同伴們便逐個消失在人群中,我跟著A逛,可大家的興趣目標並不一致,因此,短短十分鐘後我便形單隻影,我試著極力去享受不同攤檔的商品,誰知碰上一戒子店,眼淚便如缺堤般奔流,這刻我只有祈禱,這是聖週六呀,耶穌已死亡下降陰府了,我將這刻的心情交付了,禱告中的耶穌也無計可施,為我痛哭,多可怕的一個人經驗……我後來找著同伴,再逛外圍的表演時,心情才逐漸好起來……


 


  復活主日(8/4)-感謝D前一晚特意載我們去海灘,也感謝S的陪伴聆聽,我們在沙灘前前後後的來回了數百回,這次的詳談讓我想通了不少,我不能再讓同伴們擔心了,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放下,這四十多天來我嚐到的苦味真特別,既然基督都死了埋葬了,但祂復活了,我也要跟祂一起死了埋葬了再復活;晚上我雖只睡了幾小時,八時許還是起床到酒店附近參加彌撒,團友們也有意思,不過她們想找基督教的聚會,於是我自個兒走十多分鐘的路程前往,今天的腳步是輕盈的,心情是輕鬆的,亞肋路亞的歌聲是如此的美妙,完結後我還買了多個十字架,送給自己及送給團友!


 


  411日是自駕遊的第三天,我們來到了BUSSELTON長廊,一個有著美麗海灘之地,岸邊有三間藍色小屋(大概是裝飾吧,其中一間是旅客中心),配襯著純白而延伸至海中心的長橋,一看我已喜歡此地,天氣實在炎熱,團友們閒逛了一會便嚷著要到有冷氣的咖啡店閒坐,而我呢,倒想挑戰這條看不見盡頭的橋,於是我一個人的出發,剛開始還拿著陽傘遮檔猛的太陽,到後期乾脆的讓太陽渾灑在皮膚上,沿路最多的是三三兩兩的釣魚人,無論男的、女的、老的、幼的,享受著一揮一拉的樂趣,也有像我往橋頭走的悠閒旅客,我走著走著,目睹一幅畫家也無法創作的精彩圖像:天藍、太陽艷麗、海鷗群正學習翱翔、白色的海浪不斷沖拍橋墩,加上流動的人,這一刻,腦袋只需放空,把節奏放慢、瑣事丟棄,盡情吸收天地間的能量吧,如果願意,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歇的泉源;就是這樣,我走了個多小時,最後還與垂釣的小孩拍照(坐著扮他們的角色囉),結束這個個人旅程。


 


  我到底會否真正的來一次單獨之旅呢?時間自會告訴我,但至少這半年的經歷,的確使我改觀了,我倒想真正的來個個人之旅!


(實在太忙了,這篇文章2012427日開始寫,到85日才寫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