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期限


   SAMMI遊日,在臉書上載了導遊推介的日本限定合味道牛奶海鮮杯麫的圖片,賣相很吸引,我戲言叫她留一杯給我,過了兩個月,在我生日飯局上,她竟然拿出來送給我,她說:「我檢查了還沒到期,你很餓很餓時吃吧,因為比較膩!」

  為了她那一句「你很餓很餓時吃吧!」我等待適當之日竟然是個多月後,幸好,仍在賞味期限內,不然平白辜負了別人的一番心意。這杯麫果然有其獨特之處,雖然我是用熱水沖食的,但它卻有濃郁的牛奶味道,加上鮮甜的海鮮及幼滑的麫條,大大滿足了我口腹之慾!

  如果賞味期限過後才吃,牛奶應該是最快變質的,所以食品的賞味期限有多重要呀!

  愛情原來也一樣有賞味期限的,在指定的日期裡,它可能也會有甜酸苦辣、甚至百味雜限,但如愛情能在賞味期限內甜得像蜜糖的話,則大多可以開花結果的話,然而,你不在期限內享受的話,愛情大概會變質、變壞、變酸、變臭,任你耍什麼功夫,也無法恢復原來的樣子,最後,或許你再要到貨架挑一罐吧,貨架上的東西不一定買到,或許被預定了,或許沒有你喜歡的,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不要售罄,OK,祝君好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