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日加颱風納沙過境

  感冒菌很厲害,昨天早上( 928 )才感覺有少許鼻水,但中午已經累得幾乎要倒下了,因為約了幾個工人來,不停的開會,連中午也要和公司代表等人開會,還好有兩位同事一齊工作才勉強應付;一直沒飯下肚,打噴嚏、流鼻水、頭痛的症狀一起出現,身體軟軟的;好不容易吃飽飯,但下午仍有兩個會議,那意大 利 先生強硬的語氣,一直問我對他的個案的看法,其實希望我附和他,但抱歉我回答不了,順他只是給他假希望(結果出來時可能會找我算賬),持相反意見呢,他大概會跟我多說一個小時……結果我昨天是連續工作了十個小時,天呀!

  晚飯後睡了一會,身體感覺好了一點,但是還是去山頂走一轉較好,大堂人很多,幸好大部份是家屬,病人反而不多,我看見了有人坐著輪椅,頭部包紮著,隱約還看到血跡,大概是交通意外吧,恐佈;也有一群年青人陪著另一人上來,原來是游泳後身體出現斑點,他們倒有義氣,還說要跟病人入診室;又有人抱著腹部喊痛……我常想到醫院幫忙,除了陪伴病人、給予支持外,還可以在這裡體驗生命,這裡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每一天什麼都會上演,生老病死、人生百態,想像到的、電影裡的……到我看診了,醫生只用了兩分鐘便打發了我,他仁慈的給我一天病假(不過今天8號風球用不著),回程時我留了雨傘在醫院裡

  晚上睡睡醒醒,鼻塞卻流鼻水,很不舒服,四時半起床吧,媽媽已忙完家事,在吃早餐及看粵語長片,她問我要不要吃(媽媽總是這樣,如果我吃,要嘛便把手上的分我一半,要嘛馬上再煮一個麪團出來),她吃飽後又躺回床上休息,才不久又跑出來,做什麼呢?她在翻日曆數日子,原來下個月是七哥等人的生日,她掛心著要準備紅包、而欣欣的生日會又要準備煮雞翼、弄意大利粉給我們吃……媽媽總是關心兒孫,雖然有時嘮叨一點,但真是最疼愛我們的媽媽!

  颱風納沙來得真快,昨晚才是三號風球,怎知清晨便上演八號風球,雖然沒什麼雨,但風很強烈,澳門六點開始改掛八號,意味著今天多了半天或一天假期,我上臉書看看,很多人還沒睡、或被風聲吵聲睡不著,所以才剛打上的狀態便有很多人回應,真是熱閙!

  八號風球,大家安心繼續睡吧,我的感冒菌也應該被控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