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

  朋友網上提及討厭秋天,我卻有不一樣之感覺!

  小時候,我最喜歡冬天,貪窩在被窩的溫暖之感覺、留戀在街上冷冰冰,但手卻放在口袋裡,觸摸熱騰騰的栗子或雞蛋之感覺、喜歡落葉在無人的街道上,被風吹得沙沙聲,一片落寞之感覺、也有深印腦海中雪下的樹木、小屋加上小屋的火爐圖像,美得讓人窒息,這些都成為我喜歡冬天的原因!

  大學開始吧,被夏天豐富的色彩及熱情所吸引,黑白單調之色已非我所好,代之則是夏日絢爛的色彩,為什麼夏日與彩色劃上等號呢?因為泳池是藍色的、泳裝是多色的、陽光是金色的、樹木是綠色的、加上熱力下流汗的圖像,使我喜愛夏天!

  秋天呢?很多朋友喜歡秋天,說不熱不冷感到最好,但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莫說喜歡,就是連討厭也沾不上邊呢),可能冬天跟夏天的感受較強列,所以對中庸的秋天卻不感興趣;怎知人會變、月會圓,今年我卻開始對秋天改觀了,可能是中秋月圓影響吧,看著家家戶戶趁空到外頭抖氣(已避開了夏日的暑熱),皎潔的月光、紅紅的燈籠、引人垂涎的烤肉香味、微涼的風、小孩追逐的嘻笑聲(對嘛,就是今年過節的景像)!讓我對秋天另眼相看,今年,我說「I LOVE AUTUMN」!

  那春天又怎樣?老實說,春天老是以春雨濛濛的姿態出現,人群裡聽得最多的是「討厭」!我也有同感,但是,也正改變呢,因為正是春雨使萬物重生,春天下樹木欣欣向榮、各種生物從瑟縮的洞裡跑出來,一派朝氣蓬勃的現象,所以……我還是會向你說聲,春天真好!

  其實說到底,我是花心的!嘿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