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寶寶

「這病不至於死,只是為彰顯天主的光榮!」

同事U憂心的跟我訴說同事Y初生嬰兒有的消息,我腦中浮起耶穌治好胎生瞎子的一幕!

若8:1-3

·  耶穌前行時,看見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

·  他的門徒就問他說:「辣彼,誰犯了罪?是他,還是他的父母,竟使他生來瞎眼呢?」

·  耶穌答覆說:「也不是他犯了罪,也不是他的父母,而是為叫天主的工作在他身上顯揚出來。」

同事U安慰同事Y,說上帝是公平的,她自己小時候心臟也有問題,但久經治療,倒也樂觀面對,不過有時也想為何這些病在自己身上出現呢?她初聽兔唇嬰兒的消息心裡也一沈,所以忍不住打電話與我分擔;因為我有朋友也有這個經歷,所以我略知一二,我耐心的向她解說可能的情況:BB外觀的問題可以整形手術多次矯正及修補,以後要注意語言發音等等,只是BB因早產而瘦弱,因唇部缺陷導致餵奶需時,BB吸收營養會較困難,他的父母需耐心餵養,同時他們的情緒也有困擾,因為會擔心BB面對一連串檢查及手術的痛楚,這麼一說,同事U也釋懷,不過她倒叮囑我要為他們家熱切祈禱!

雖然說得輕鬆,但面對狀況的是她,其壓力之大並非我們所能體會,我們不知道問題的答案-「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呢?」,但唯一能依靠的仍然是祢-天父!

天主,感謝你讓一個新生命誕生,他是為了祢無上的光榮而來到這世上的。今天,這小孩將會接受一連串手術治療,求祢以豐厚的慈愛眷顧他,祝福他健康成長;求祢賜與小孩的父母健康的身體、堅強他們的心志、給他們力量去面對、在困苦中支持鼓勵他們;以上所求,是因祢聖子耶穌基督的名而祈求,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亞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