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淳的做咩呀?

到九月才三歲的淳淳,最近開始問點解。

週六晚過氹仔。

我與她的對話(類似的話經常發生的):

「我過氹仔啦!」「過氹仔做咩呀?」

「去訓覺囉!」「訓覺做咩呀?」

「休息囉!」

她好像明白,沒有再追問下去。


週日下午,我準備出街。

我跟她說:「我出街啦!」

淳淳問:「出街做咩呀?」

我說:「去做facial囉!」

她很快的回應:「做facial做咩呀?」

我回答:「靚d囉!」

她又問:「靚d做咩呀?」

我想了想,說:「開心d囉!」

她追問:「開心d做咩呀?」

我有點詞窮,還是說:「有笑容囉!」

她恍然大悟:「哦!」



隔了二分鐘,我穿好鞋,準備出門。

我說:「我出街啦!」

她恍惚忘了剛剛的對答:「出街做咩呀?」

我回應:「去做facial囉!」

她突然很興奮地說:「我係韓國做過facial囉!」

我遞到機會問她:「係喎,你係韓國做過facial喎,咁係咪靚d呀?」

她邊笑邊搖頭說:「吾係!」


淳淳烏黑的、大大的眼珠閃亮著對世界的好奇,我期望她保持一顆好奇與純真的心,

我也會努力的應付她的點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