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小事

  因為無故被銀行扣了錢,所以今日中午趕去銀行查詢,客人多職員少,好不容易到我了,又慢得很,雖然那男的很努力,但越近兩點就越意味著我沒時間吃飯,我要求放低證件及金錢,轉頭才回去拿,職員卻不同意,我只有匆忙回家,把漏斗放在嘴巴上,然後倒飯入胃,前後吃不了5分鐘。

  趕著回公司的路上,身驅累累的沒什麼力氣,腦袋也累,沒吃飽什麼都提不起精神,迎面看到兩姐弟手牽手的走著,大的約7-8歲,小的大概是5歲左右吧,我心裡湧出一股感動,我細心打量他們,兩小孩額頭濕濕的,穿T-SHIRT短褲拖鞋,整條腿有點黑黑的,是瘀痕,也有一點污漕,姐姐一手拿著飯壺,一手拖著弟弟的小手,兩人對望說笑,感覺很和諧溫馨,我好像很久沒見過這樣的畫面,所以擦身而過後還是回頭再望!

  回頭一想,只是平常不過的小事,為何有這樣的悸動?可能是身體疲累被刺激,可能是這世代不太平靜,可能是社會不和諧,可能是日常間感覺不到愛的流動,可能是小城澳門變了大城……

  把平常的事變回平常吧,不然,感動只能在電影內尋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