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女士


        79,參與朋友的畢業感恩聖祭,地點在路環安老院內。

        因時間尚早,我便在安老院內到處蹓躂,與會的嘉賓魚貫進入,隨後,我看見一家三口的家庭來了,便指著停車的地方給他們看, 那 太太下車後,跟我說他們(丈夫及女兒)並非參與者,馬上便離開。

        我遂說:「那可以在安老院外下車,不用駛進來!」 那 太太不緩不疾的回答:「他硬要送我進來,難邊我不容他嗎?」

        嗯嗯,她的回答充滿睿智與幽默感,短短的語句解答了為何車子駛進來的理由,更進一步的是表達了丈夫的愛護、以及彰顯了自己的地位。

        要說出有趣的話並不困難,但要在短時間內想出解答(解除了自己被疑惑的尷尬-當然,我不是惡意的),再加上提升自己的一箭雙鵰的技巧,讓人發出莞爾一笑,這個就需要一定的智慧、經驗、對人、事、物的情懷、及自我的豁達感!

        這幽默的女士是我的學習對象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