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鮑思高神父聖髑

        四月四日晚,去了慈幼中學瞻仰鮑思高神父聖髑。剛到時感覺不是太好,因為場地以白布佈置,有很多花的裝飾,兩旁佈滿跟隨鮑思高神父的追隨者的簡介旗幟,坐位設於中間,而躺著造型的鮑聖塑像就置於禮堂最前方,這樣的佈置像走進靈堂中,尤其是那時尚早,場內沒什麼人,強勁的冷氣更使人有陰風陣陣之感

  我不太認識鮑聖,來到這裡是想看看他的右手掌骨(我 四月三日 特往慈幼看出遊,才知道右手掌骨是在裝在塑像內),想感受一下聖人的神聖,尤其是他並非兩千年前或舊時代的人,而且是近代的(才十八世紀呢);我坐下不久後,知道可以行前祈禱及細看,我看到的那一刻感覺極其震撼,不是因為他的死亡造型,而是感受到曾有一個生命熱愛上主,而上主亦透過他去愛年青人,我注意到有家庭更帶同小朋友一起來,鼓勵他們一起祈禱,那感覺很捧!

  其後,我參與了集體祈禱,那個神父(應該是總會長)說,選擇死亡造型,一方面是站著的和坐著的造型太多了,而且鮑聖在生時有很多見到人死亡的神視,所以慈幼會提倡死亡練習,他說:我們時常害怕死亡,皆因未準備好,所以要為死亡做準備,而為最弱小的兄弟所做就是為死亡做準備,準備好了就不再害怕想想看,我也有為死亡做具體準備,不過只是流於身後事的安排,聽到這句話,更要時刻多準備了!

  趁著清明節拜山的空檔,我細閱了鮑思高家庭通訊刊物,讓我對聖人有更多的了解,聖人做了教育工作者的最佳典範,教養小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輩子的事,以生命影響生命,盼望更多的教育工作者能以愛去教育學生!














很安祥的臉容,不像死亡,像躺著睡覺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