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點一歲了

  不經不覺,兩個小不點智善、智美一歲了,出世時約4,現在呢?各有22。以前總是分不清那個是大、那個是小,現在呢,除了嫂嫂刻意剪出不同的髮型外(智善是碎碎的留海、智美則是齊齊的留海),還有善善的眼睛很漂亮,像外國人般,感覺醒目點,而美美則有包包臉,樣子笨笨的(所以又名美美豬),兩人都非常討人喜愛;每次我回家看見她們,只會喊她們的名字,她們便會咧嘴而笑,真是什麼煩惱都一掃而空呢!

  她們一家一週約回來一至兩次,每次老媽總會提前兩三天買她們喜愛的香蕉回家,這樣待她們回來時香蕉便成熟可吃了,她又會將地板洗刷乾淨,以便舖好座墊讓她們兩人躺著玩耍或睡覺,起初她們爬著抬頭像狗仔般(這個動作惹得老媽笑過不停),現在則可以扶著牆邊走兩步,見到什麼東西都會擺進口裡,又會互相爭奪,我們吃東西時,她就會發出聲音,著我們餵食,通常下午她們睡醒吃飯沒事做,老媽便推著她們外出哂哂太陽,又會見見街坊逛逛超市,雙胞胎總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所以每到之處都有「螞蟻褸蜜糖」的盛況(過年過節帶她們到噴水池拍照看燈飾更是不得了),大家同一問題:「哪個是大?哪個是小?」有些更爭著和她們合照,魅力比三位姐姐有過之而無不及也。

  淳淳很喜歡這兩個妹妹,三不五時她就會找我銀包內的照片細看,她們回家又爭著抱;美美的名字較易發聲,所以她看到兩人時,咀裡什麼都是美美,連學唱生日歌也是Happy Birthday 美美豬(雖然歌詞絕不完整),每次走了,她第一個穿鞋要落街送別,那管車子已停在家的樓下;有時半夜裡她喊著要找老媽,我便拿出相機電話,讓她看雙胞胎的照片,哭聲才止住呢!(當然有時不管用)不過呢,昨天我問她喜不喜歡善善呢?她竟然說不喜歡,原因是善善不喜歡她,喂喂喂,淳淳,哪有這回事?



  智善、智美是她們的外公所取的名字,與智欣三人剛好是欣、善、美,三個名字都有美的好的意思,我也很喜歡呢!祈求上主眷顧她們活出人生的欣、善、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