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有心

當教師的她在山上跟我說:我愛澳門我也討厭澳門,到處都是賭場,我跟我的學生說賭的害處很多,但她們的父母在賭場謀生,她們是賭場的錢所養大…….多諷刺……,這個地方不可愛了,我想離開澳門…….
 
當母親的她在這個小城最大的賭場酒店內當文職,多年來經常加班,九點、十點、十一點、十二點、一點、二點……. ,工作繁重使她無法多跟小兒子相處,她答應他晚上回家和他砌LEGO,卻最終因工作而履行不到這個諾言,反而兒子的體貼懂性讓她窩心,小女兒出世,她自責沒有多陪伴她照顧她,有一次和她通電,她說:錢是賺不完的….,語氣是惆悵加無奈;前天,再致電給她,她告訴我:我辭職了….….這份工作和我的價值觀有出入我也曾與兒子的老師談這個問題..……..
 
常在友伴前戲稱自己出生賭博世家,麻雀大小、十三張、魚蝦蟹、六合彩、股票,和朋友打保齡球也要拼個下午茶,…. 嘿嘿,賭根不小,但幸好也不大,某程度上,我只把賭博當一種聯誼遊戲,所以即使那個基督教朋友讉責我當一個教徒不應該去賭時,我仍然只是聳聳肩,不置可否;對於澳門的賭業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我像有那種事不關己的感覺,當然,我恨那大大小小的地盤,空氣變差了、人口更擁擠了、樓價不再是我們所負擔得起的、我媽在抱怨菜價漲了、食油漲了、衛生紙漲了、我的小車在小城東奔西跑,20元、30元、40….那個油缸像無底深潭,把我的荷包都吸乾了…….,這裡再也不會回到以前,但賭場還是養活了無數家小,部份人的生活也富裕了,孰對孰錯,並非我能判定的,我只是旁安逸的享受生活,沒怎參與這個對自身沒關痛癢的問題,更遑論有沒有抵觸價值觀了,但這兩個朋友,卻對環境提出控訴,怎至作出行動,可能他們只是做著自己的事,卻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正正也能影響他人;在暑假,我看了一部電影<把愛傳出去>,小男生從自身開始,要求被幫助者去幫助3個人,一個傳三個,三個傳九個,九個傳二十七個………..,事情當然沒那麼順利,還遭他媽媽反對,但他的堅持,讓愛傳出去,愛就是這樣,你動了,它就動…..愛是永不止息!





留言

  1. 其實賭博對你可能是聯誼,但對於一個教徒來說,自己的行為表現可以影響到身邊的人,所以要有好的見證,才可成為別人的祝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