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馬拉松的距離(中)

Run for Jesus

           
     過了晚上,到了早晨,這是第二年

忐忑的心往前衝

結果如何在主中

抱病倒下又起來

整裝待發齊躍動

 

 

跑前倒數20多天

20241月底

冷空氣和下雨天交替出現

陰晴變幻不定

周遭人群多多少少感染病毒傷風感冒發燒咳嗽

即使我如何保護自己

冷不防突然惹來「敏感性咳嗽」

就是乾咳不停

它以排山倒海般的強勢出現

擾亂了我整個生活秩序

晚上一躺下便開始奏樂

中藥西藥偏方湯水喉糖陳皮羅漢果枇杷膏

屢醫無效

距離賽事日越來越近

但是整個身體心理皆受到威脅

不能練習加重了我的壓力

心情有如掉入五里霧中

摸不到前路

心中微弱的祈禱聲

在空氣中單向輸出沒有廻盪

只有暗暗地跟那自有者求賜:

「既是你選定的日子,那讓祢來成全吧!」


搭機前2天

因著遞交課程報名表

負責課程的朋友正在醫院和神父探訪

這位來自墨西哥、魁梧身材、總是面帶笑容的他

先給我招牌式擁抱

我跟他述說出門並要求祝福

他堅厚巨型的雙手立時按在我的額上祝福我

「現在我以教會的名義派遣你出去!」

被他最後這樣一說

感覺又不一樣了

神父還叮嚀我「食多D

原來他認為可以增加體力

我和朋友相視而笑

被孩子氣的神父逗樂了


      跑完這天的30公里,就病倒了


跑前倒數3

起飛的日子終於來了

民間仍然沉浸在農曆新年的氣氛中

我們十多人終於踏上旅程

身體歷經休息後咳嗽好像有減少的跡象

雖沒痊癒但感覺好點了

胃口不佳體重減少

沒法練習腳痛之處倒是舒適

想不到逆境中原來有著祂的恩典

浩浩蕩蕩出門


儘管日本空氣比澳門下降十多度

我身上也披上擁腫的羽毛大衣

第一天到達京都馬上直奔大會會場都展覽館

才一下公車已感覺雙腳的力量

猶如大會以字設計像一位跑著奔跑的標誌

眼睛看著京都KYOTO” “馬拉松等字樣

興奮雀躍的感覺不斷湧出

取了45248的號碼布和物資

多年的夢想開始變得越來越真實

我貪婪地留連會場和拍照

買了第一次馬拉松的紀念T-SHIRT

(好可惜大會沒有提供完賽衣服)

賣物的地方鬧哄哄的

折扣衣服、鞋子、能量捧、太陽眼鏡、帽子

看著團友們熱情投入滿載而歸

彷彿每個人都擁著幸福付款的時候

呂神抱著快疊到鼻子高的東西

望著眾多投射的目光

腼腆得就如偷吃糖果的小男孩

結結巴巴地道:

「我。。。。我。。。。我平時不是這樣的」

大家看著他都笑翻了


 

 






目標在6小時內跑畢全程

咳咳咳

咳咳咳

咳咳咳

京都的冷空氣和室內的熱空氣交替

往往使我看似好點的身體整日陷在困擾中

由於白天服食西藥會昏沉無力

因此通常晚間才吃

然而半夜卻是不休止地咳嗽

怕影響室友只好躲在洗手間處理

差點咳到懷疑人生

幸得她體諒和照顧

加上她很能睡不太受干擾

可惜還是不幸和我雙雙奏樂

總是半夜兩人抓起藥物灌水聊一回再矇頭去睡

 


倒數0

京都兩個晚上都沒有睡好

跑前一晚在京都啟動遊客模式

在伏見稻荷大社及清水寺閒蕩

吃飯後7時許便回到酒店休息整理行裝

大會預早給予健康檢查清單

著跑者自行檢查及諮詢醫生

溫馨提示是這樣寫的:

「如果你沒有準備、

如果你睡不好、

如果你感冒、

如果你咳嗽、

如果你……

請考慮退賽。。。。」

這樣字句實在讓人心驚

 

睡吧!

黑夜過去光明會來的!

 




     




賽事日(2024218日)

7點出發的我們早在5時許便已起床準備

在陪跑員和隨團按摩師真真(純粹來旅行的友人)的擁抱打氣下出門

不像早前預測的有雨或前一天仍冷得要命的7

氣溫上升至11

清涼舒爽

預告著是日的美麗之約

同伴們早一天預習了交通路線

所以我們精準地搭上夢想號列車

車廂塞滿了期待的跑者們

一齊跨入西京極體育場館

準備的薄羽毛衣暖包雨衣口罩手套統統用不上

心中萬分感激天主恩賜美好的天氣

 


一如過往熱身拉筋動作毫不馬虎

寄存物資及拍照留念

並按大會指定的區域分散在體育館的周圍

(以預計跑步完成時間劃分區域,讓慢慢跑的人不致阻礙跑得快的人)

臨走時我和隊友們一起禱告交託:

「主啊,祢在過往的日子裡訓練了我們,又按時把我們送來這裡,願祢祝福我們所有的跑者平安完賽,以獎牌光榮祢!亞孟!」

我的跑不只是我的跑

而是為了所有病患者(尤其是不良於行的)而跑

我那微小的付出

但願能彌補他們的痛苦


 

我和同一區域的隊友櫻槍站在指定的G區域等待

旁邊的跑者們從容不迫

一點不像以往比賽中緊緊的貼近前方的人

聽著大會廣播致詞集體拉伸歡呼喝采

沒有緊張不適

只有滿滿的期待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9點正槍聲一響

我和櫻槍一起按下手錶的開始

劃上十字聖號

「京都馬拉松,出發!」


跑者之夢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