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XIA 的舞台劇(下)








返回聖堂前灘的岩石群

面對多層色彩的大海

時而拍照

時而停下腳步

聽海風吹拂潮水的湧動

看海水拍岸浪花的激揚

玩得不亦樂乎

眼角瞟到有人躺在比較高的石頭上曬太陽

穿著綠色衣服

不期然便想起響導Itzma也是綠色衣服

一貫的隨意自在

但是怎麼可能

她昨天來了Muxia

今天應是返回Santiago

心底裡面固然渴望

但卻知是難上加難的事










玩了老半天,那人懶洋洋的抬起頭。。。。

四目交投

我眨眨眼睛

下巴嚇得掉下來了:

 

啊!!!!!

Itzma!!!!!

 

 

我幾乎是衝過去擁抱她的

她笑瞇瞇的道:「我在石頭上面喊你很久了,不過你都在拍照!」

(嘻!海風太大,聽不到!)




響導說她原來到了Finisterre後也決定搭車來Muxia

原本昨晚來

但所訂的庇護所卻2公里遠

使得她不得已搭計程車回到住宿點

因而只能今天早上來這個地標


並預計搭下午的巴士離開

實在陰差陽錯

「我早就告訴你我們一定會再見的」她非常有自信

“Now I can buy you a beer. That's my promise!”

 

 

我到底是在作夢嗎?

還是正在拍戲

到底和這些人重遇的機率是多少?

這該如何計算?


 一位朝聖者在聖堂內低頭沉思


一身朝聖裝束的聖雅各伯宗徒


聖堂內有各式的船隻模型

由昨天中午帶著失意低落的心情開始

明明在Finisterre小鎮不想往上走去0KM地標

卻被小鎮居民硬生生領著我拐彎抹角的走了好幾分鐘才離開

因而在十字路口結識Nicole

彷如把我交給一位天使

下午在世界盡頭   0 KM里程碑重遇一起咬緊牙關結伴走了半天的VierePiera

晚餐時再見恩愛的美國SteveBarbie兩夫婦

還有途上高呼Bonite”分享美景的西班牙Maria

今天在巴士站重遇「真正」由家門出發開始朝聖的葡萄牙F

像鬼魅出沒每次見我便高呼MACAU、MACAU的年輕人

Nicole天使帶著我這個不會看地圖的人來到Muxia

Muxia 0 KM里程碑重遇John, KateryaRina

這些朝聖者固然只是萍水相逢

但卻是路途中珍貴的同行者

無論在前或是在後

無論路程走得多抑或少

我們各自以生命回應

踏著同一條路向前邁進






Bonita Maria





瑞士年輕人


葡國F

第一段路的天使們


最後出場的更是厲害:

當我來到西班牙在朝聖路上還沒起行

只是Sarria小村的標誌上拍照時

就已遇上響導請她幫我照相

湊巧她在那裡休息一天我則到LUGO遊玩

那時候才只有「麻煩妳」和「謝謝妳」兩句話

豈知翌日出發後和她及台灣的李氏一同巧遇在100里里程碑

自此響導李氏領著我一路前進

使我完全無後顧之憂

也慢慢適應路上的運作

四個人各自享受路上的一切

到聖地牙哥聖雅各伯聖堂

之後的世界盡頭之路

和響導只同行一會兒其後一直失散

以為她已離開了只成為我的回憶

卻意料不到壓軸的禮物這麽巨大

 



響導請我的啤酒


加西里亞區著名章魚




今年沒在家過中秋

手機中從早到晚都是互相祝福喜樂的訊息

彼岸鬧哄哄的

想不到遠在世界盡頭之地

我卻一再跟同伴們重逢團圓

 

 

「摘星記」的劇本早就寫好

只待一切的人物、時間、地點就位

那裡有比天主更偉大的編劇?

一切都在祂的奇妙計劃內

每一次的遇見都不是偶然和巧合

我把響導宴請的啤酒杯舉得高高的

“Cheers, My Lord!”

 

從旭日東昇到太陽西傾,願上主的聖名永受讚美!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二十九)



看世界級日落的背影


農曆八月十五日的月亮

留言

  1. 寶珠,出書啦!讓我們能不時重溫聖雅伯朝聖之路的不同片段,加強我們去朝之心。主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你.....可以為此意向祈禱嗎?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