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好風光和兩個中國人





看這圖朋友說以為我回到澳門了


95
(法國之路最後一段SarriaSantiago de Compostela)
徒步之旅第三天 Palas del ReiRibadiso da Baixo第三個超半馬!
67-42.2K (全程26K) 06:50-17:00 10小時,步行約8小時,休息2小時
住宿: Albergue Los Caminantes (私人庇護所)



沒有最早只有更早
沒有最多只有更多
說的是要再早一點出門
以及走更多的路


響導(Itzma)估算今天無論距離或坡度均是硬仗
所以得再早點出發
李先生和太太把大背包交到庇護所旁的餐廳寄送
餐廳裡外擠滿了勤勞的朝聖者
一大群學生跟著老師們列隊前進
前天請我轉下舖給他太太的老伯伯
穿著短褲精神抖擻的消失在街角裡
650分的漆黑天空
點點星光在上空引路
像撥開雲霧見青天般明亮
碰上走第5Camino的愛爾蘭的大叔帶路
幾個人相互扶持走過了一些公路
到了森林小徑後愛爾蘭大叔便揚長而去


行程中Itzma和李太太常走在前面
我和李先生兩人實在太合拍
總是駐足停下看著大地美景雲彩樹林花朵渾然忘我
風花雪月中讚嘆上主的創造工程
今天遇著岔路時都沒有發現
兩個人離開了主道一直走了很久
直至再遇到分岔路卻找不到指標
就這樣轉來轉去猜測如何前行
身旁沒有其他朝聖者或當地居民
我本來想要按GOOGLE MAP 指示的方向前行
後來想想他可能會帶我去公路而作罷
(相信黃箭頭比相信GOOGLE MAP管用)
朝聖路上有這樣的一句話:「如果500公尺找不到黃箭頭,馬上回頭!」
原路折返後回到一個我們停下拍照的大貝殼餐廳
果然指標就在路旁指著另一條路
往前走不遠Itzma和李太太坐在路旁的石頭上
李太太正望穿秋水擔心丈夫安危
淚水快奪眶而出了
Itzma靜靜的陪著她
她們也曾試過回頭尋找我們
到最後就是留在路上等我們出現
久別重逢沒有責罵只有溫暖的目光與牽手
吃一個雙太陽蛋配煙肉壓壓驚
在小BAR門口的草地和外國的朝聖者分享太陽和風
走路的時候身體是火熱的
但假如沒有太陽
停下來吹風肯定會感冒



黃箭頭是我們的好朋友









今天的風太強勁
完全不敢脫下外套
刮地的沙塵也早已佈滿褲子鞋子
不同路段有不同的樹葉在風中搖曳飛舞
配合藍天白雲陽光上演了一幕幕的好戲
有時走過綠色隧道
樹木整齊有致地分佈道路兩側
像是御林軍隊般等著我們檢閱
其中有一段路樹葉在太陽下呈現銀光閃閃
很像擦得光亮皮鞋的士兵們
又有在強勁的風中下響起清脆聲音的風鈴樹
活像吹著樂器的警察銀樂隊
看大自然的圖畫
聽大自然的樂章
聞尤加利樹葉的香味
我就像個躲在樹林裡玩耍的小孩
在天主的創造的樂園裡流連忘返
不經不覺走了15公里
中午時分到達了Melide小鎮



Melide橋旁的教堂有一尊十字架苦像
耶穌不像其他十字架上伸開雙手被釘
祂的左手被釘著
右手卻是垂下
像是邀請每一個來訪的人與祂握手
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我不稱你們為僕人。我稱你們為朋友。
若望福音的話無聲的響起







這樹很有戲

閃閃發亮的樹葉


我主耶穌



下午2點多的烈日下
路上沒見到多少朝聖者
他們要不留在Melide結束一天的行程
要不已在趕往Aruza的路上
只有我們四人在炎陽下踽踽而行
不時渴水小吃補充以維持體力和志氣
突然眼前出現了兩位亞洲人
而且是從中國內地來的女生
彷如沙漠中碰上綠洲般吸引
兩岸三地濟濟一堂實在高興
他們同在荷蘭讀書
小王博士論文快通過了要來走走路思考未來的人生
但路上仍是帶著電腦晚上修改論文
小劉唸完碩士嫁了人落地生根看了電影“THE WAY”被吸引一直想來
兩人決定得很倉促拿著旅遊單張就闖進SARRIA
今天和我一樣是第三天路程
李先生和我兩人和他們東拉西扯中不忘透露福音訊息
走進CAMINO朝聖路的都不是偶然吧



下午陽光猛烈,牛牛也要躲進樹蔭裡

最後的路段是連續的上坡下坡
坡度不大但我的身體疲憊已到達頂點
雖說下午走10公里比早上少
然而邊際效用遞減
再多的風景也抵不上痛楚
每一次提步小腿都是酸痛
背包壓著的左胸骨更甚
小王說在路上思考那些斷捨離的問題
是啊!我們的背包可說斤斤計較
除了電腦外他們兩人把物品都寄到下一站
而我背上仍然是7-8公斤的重量
畢竟我不是為了舒服而來的
吸氣!呼氣!
拾起練習跑步時的節奏
馬拉松總以意志耐力作最後勝利
同樣只要繼續往前
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


感謝天主
任何事能結伴總是變得容易
沒有衝線的彩帶和美麗的冠冕
Ribadiso da Baixo以翠綠的叢林和清澈的小溪來迎接我們
附送三顆水泡
真捧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