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的天使(下)


聖體堂外的天使像

我如一隻輕盈的鳥兒離開聖堂,無意發現旁邊有一間朝聖者推薦的DIA超級市場,看看腕錶才1130分,遂進去買點補給,畢竟待會還要坐6個小時火車。不知是心情太放鬆又或過度興奮的關係,當我折返旅館取行李時,卻如掉入五里迷霧中,明明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卻不斷在小巷子裡打轉,昨晚的方向感被洗劫得空空如也,因為我只是憑記憶找回頭路,由於這裡是旅遊區域,眼前的店好像一模一樣,感覺越走越遠,只得打開GOOGLE MAP幫忙,但我卻不太相信他的指示,左飛不對、右走不是,心跳像要炸開了,隨著手錶的數字越跳越快,我一邊高呼求天主派遣天使引路:「天主啊,你既帶我來到此地,就請你護祐吧!」一邊也明白即使誤點也是天主最好的安排—我還有時間可以在馬德里多待一個晚上!

好不容易用了半個多小時重回旅館,時間已過了12點,我像一隻掉進水裡的雀兒,額頭和背脊的汗水濕透全身,來不及擦掉,馬上揹上背包跑向地鐵站。一到達,二話不說把地鐵卡插進卡槽買票,那想到竟然誤插在信用卡槽裡,連旁邊正等待工作人員幫忙買票的旅客也愛莫能助。。。

那裡還有比我更笨更糗的朝聖者???愉快的鳥兒早已折翼了!!!


「我們在各方面受了磨難,卻沒有被困住;絕了路,卻沒有絕望;被迫害,卻沒有被棄捨;被打倒,卻沒有喪亡;」(格林多人後書第48-9)


還好,聖保祿宗徒的話救了我。




票務員很快的幫我處理好,買票後趕上地鐵,從OPERA站到CHAMARTIN站需要換兩次車搭十個站計約三十分鐘,出了地鐵車廂還得找路到火車月台,雖然如熱鍋上的螞蟻,暗罵自己訂了老遠的住宿點也於事無補,只得順著故事發展。地鐵車廂內疏落的人反映了星期天的節奏,我向背包上帶著貝殼的朝聖者發問以確定方向,可惜他們不懂英語沒有理會我。

「對,這台車到CHAMARTIN火車站。」耳邊忽然響起聲音,是坐在隔壁穿著襯衫短褲臉上留了鬍子高瘦的男士。
「一點的火車,應該可以到的!」他看一下腕錶,遲疑中帶著微笑。
「如果你不介意,follow me! 」或許看出我眼中憂慮,他又說。

"follow me! " 這兩個英文字在我的耳朵嗡嗡作響,不敢相信從他口中吐出的芬芳,讓我聞到玫瑰園的香味,雖然我不想因為自己的趕路而打擾他人,但那裡有比這更好的事情發生?我的頭如㨶蒜般答應。

  手按背包的腰帶、雙腿裝上摩打、眼睛叮著經過的車站名字,身體的汗水早已換成熱血傾流全身,雙翼又有力量豎起來了,待車廂門打開的一刻,就如聽到跑道的鳴槍聲音,由長腿天使領軍,我們幾人(連其他朝聖者),馬上展開百米競跑,天使沒有一刻的停步,在地鐵站與火車站內左穿右插、上下扶手電梯半步也不遲疑,他很熟悉車站的方向位置,我不敢換氣一步接一步的跟著!

「這裡就是了!」到了月台的入口,他的手像揮舞黑白旗子,只剩最後一條樓梯,終點在望。

我忙不迭地滾下樓梯,當行李通過安檢,上車找到3號車廂3C位子坐下時,火車緩緩開動駛離馬德里,我鬆了一口氣才意識到原來連謝謝也來不及向長腿天使說!

                 SARRIA火車站

車廂內有不少朝聖者,靠著背包上的朝聖貝殼,我被一個健談的阿根廷籍美國大叔逮到,他也是搭往SARRIA出發朝聖,我們彼此交流來朝聖的經歷,不約而同他也是看了《朝聖》一書而出發,而他的名字恰巧就是RAPHAEL(辣法耳天使),是我喜愛的天使。六小時後火車停在約500公里遠的SARRIA小鎮,車上的朝聖者們一會兒全都散去,只剩我呆立在平面地圖前,一點也看不懂。火車站與旅館的距離其實不遠,這一回我選擇相信GOOGLE指示的方向,然而孤立的我尋尋覓覓後路況似乎離開民居,加上路上沒有一個行人,心裡感覺慌張起來,站在路口猶疑不知應否拐彎向上,突然迎面來了一個穿著全白衣服正在溜狗的女士,我上前問路,她看了看沒有說話只是用手指往上,示意我繼續上行,我邁步向前,女士突然往回走在我的前面,一直領我到達旅館的門口,心裡載滿了暖暖的感動。。。然而,白衣天使也突然不見了,就像她剛剛突然出現一樣!


天使的腿很長,即使穿著襯衫,跑起步時速度一點不輸給背上的雙翼;天使養了一隻狗,按時帶牠外出活動;天使又是阿根廷人,從美國加州飛來陪我一程;就像電影情節般,天使按場景時間換了戲服上場!


天使就在我身旁,從不缺席!


看!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為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
(出谷紀第2320)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四)

SARRIA 路上的朝聖標誌物--拐杖、葫蘆和貝殼


朝聖旅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