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前的早餐時光


 
離開台灣的那一天,天陰、冷雨。
我裹在溫暖又舒適的被窩裡,睡了滿滿的一覺,很是舒服。
睡床後面就是「隨意門」,隔壁是廚房,天主第一天創造的從廚房的窗戶照進來,再穿透薄窗簾射進臥室,告訴我早晨已來。
耳朵聽見將江正勤快的在準備早餐,我手向上伸敲了一下門,「早安!」好好玩!
 

這多啦A夢的「隨意門」太可愛了,說穿了就是透明玻璃趟門,把睡房與廚房隔開,昨天來到時,就常看見小孩子們進進出出好不熱鬧,從這個空間挪到那個空間,彷彿踏進一個新的時間與新的空間。你想回到過去抑或走向未來?或者,如果你想,穿越台灣與澳門跟朋友相聚也是不錯的選擇!
 

時間很充裕,我仍然可以躺著不起床,但難得參與朋友的日常,穿上衣服走往客廳。
一杯燕麥片加牛奶。
一杯豆奶一個麵包。
窗邊的植物和我們一樣,溫和地抵抗寒冷。
水族箱內的小魚似乎不怕冷,從左到右又由右到左敏捷地移動。
望著窗外的雨天,天花板的電燈管正明快地工作。
還有台北愛樂,輕柔地溜進兩人的對話中。
聊聊彼此。
聊聊彼此。
然後將江離家上班。
我則在祈禱中祝願一天的美好。

 
能在家裡吃早餐是幸福的,以前我常看港劇,主角們總是一家人圍坐餐桌吃油條喝粥才出門,在聊天中帶著家人的愛與叮嚀上班上學;在現實生活那能這樣子,大部份人很晚睡覺,早上只能啃著麵包趕車,然後我就知道,戲劇只是人的投射,渴望這樣!
 

大學時代愛吃蛋餅豆漿三明治。
宿舍的老闆總是熱情地招待拖著昨晚不知是K書抑或玩了一夜滿臉倦意的學生們!
遂萌起開一家早餐店。
吱吱的煎蛋聲、
溘溘的倒水聲、
伴隨愉悅大聲的「歡迎光臨」。
目的就是渴望叫喚沉睡的心靈,由早餐開始點燃人們一天的生活。
 

故事沒有發展,
但喜歡不匆忙吃早餐的心不變。
  

在離開台灣的那一天早上,天陰、冷雨。
我和將江吃了一頓簡單卻豐盛的早餐。
聊了什麼?
聊了什麼?
那些交流日常的對話早已消失在歷史的塵埃中,
然而能以彼此間的互動與勉勵開始新的一天的感動與歡愉卻藏著心坎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