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春

  以前很少計劃,更好說,很少定一些一整年的計劃,怕做不到,怕被綑綁、被限制,前一陣子,臉書提了數年前某日,一個朋友寫了今年希望1.xx, 2xx, 3.xx…結尾標籤了我的名字,著我也寫一下,重看這個PO文真是汗顏,因為當時我竟然遲遲不敢許諾,最後是不了了之。

  去年卻有了一個新的改變,因緣際會許下兩個夢想,一整年為了實現夢想而不斷努力,那動力源源不絕的展現出來時,實在也嚇了一跳,過程中雖有不少困難阻礙痛苦,但透過祈禱得天主的助祐,卻是很快樂,到夢想實現那刻更是喜樂無窮,因此,在2016年頭便想想看,今年能否也為自己做點什麼,想著想著,同時借鑒了朋友的建議,從「個人」「家庭」「信仰」改善缺點」四個方向著手,寫下了2016年的心願,計劃出來後還打印出來讓自己留神,心裡面沾沾自喜,感覺不錯!




  怎知,周三晚(13/1)參加彌撒時,那天的經文是馬爾谷福音,他提及耶穌治好西滿的岳母及病人後「清晨,天還很黑,耶穌就起身出去,到荒野的地方,在那裏祈禱。」讀經一是撒慕爾先知被召叫:「上主請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而答唱詠則是:「上主,看,我已到來,為承行你的旨意。」神父在講道時詢問在場的有沒有人很早起床祈禱,然後以上述的經文,勸勉我們開展一天的生活時要祈禱及留意天主的話,並回應祂的旨意,那幾句訓言猶如當頭棒喝:啊,是的,我定下一年計劃真的不錯,但是這些目標是否天主所要的呢?還是純粹滿足自己的私念?我有沒有聽到天主在我身上的計劃呢?抑或和以往一樣,自己當家作主?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願我們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願我們獲得天主助祐,承行祂的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