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賞月賞人生日本之旅


  20153月敲定的機票,為我們來說,似乎是一個期待已久的行程,由桂林陽朔鐵人之旅、柏斯自然風光之旅、到今次日本大阪京都的旅程,多年以來,BONNIEAPRIL均是我的好朋友與好姐妹,從義工開始認識,到交心成為知己,一起分享歡樂,一起分擔憂愁,還會為我出謀獻策,我的內心秘密、生活的點滴她們都知曉,話雖如此,友情也並非一帆風順的,大小爭吵時有出現,但最後都能化干戈為玉帛,感恩在人生的路上有她們同行!


  3月買的機票,11月底才出發,理應可以計劃周詳,準備妥當,然而,這半年來大伙都忙得不可交關,雖然不斷向朋友借鑒,但從沒去過日本的我,沒有一個完整的大地圖在腦的話,始終不知是南是北從何看起,加上日本超完善的交通卻是縱橫交錯可以用多個方法去目的地,為我來說卻是困難重重(若它只是單一的話反而不用考慮太多),10月份終於有大概行程才訂酒店,不懂日本的我們拜GOOGLE翻譯的好處,那天竟然透過日本網站預訂妥當,不得不讚賞大家,之後在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百忙中總算敲定初步行程!
  


  這個旅程要感謝的是各朋友的資料、閃令令的旅遊書外,還有台灣網友的超詳細的記錄,他們對每一景點、酒店、購票、省錢方法的圖片與文字的說明作鉅細無遺的介紹,對旅程的幫助極大,還有偉大的淘寶,竟然可以以人民幣68元購買日本當地8天無限上網咭,在旅遊期間是網路無間斷的獲取網友攻略,此外,日本原是一個熱門的旅遊地點,在日圓貶值的情況下,更成為大夥追捧的對象,幾乎每個月均看到臉書有不同的大阪照片,尤其是11月過後,更是現場追擊楓葉動態的好媒介,科技的進步與便捷,幫助了我們這些忙碌的都市人,能不感謝嗎?







  在初冬的日本早晚溫差甚大,冷的時候只有56度,但好天氣照暖了我們的心房,雖沒看到漫天的楓葉,但已比很多人幸運,第一次已嚐到紅葉的魅力,藍天白雲紅葉襯托下的京都美極了,整個城市古今並容,世遺寺廟多得讓人嚇驚,全都打掃乾淨、花草樹木也修剪得漂亮,或漫步山頭、或靜坐欣賞美景均使人心曠神怡,撇除參拜外,它果然是靈修的好地方,難怪以前朋友B攻讀宗教課程時,便提及有神父帶學生到京都靜坐靈修的旅程。

  鼎鼎大名的清水寺,我們選擇了季節限定的夜之特別拜祭,從車站沿著斜路上山,人多得簡直像上大三巴的斜路般,「清水的舞台」擠得水洩不通,還是下次日間再拜訪吧;華美的鹿苑寺金閣在水中央,與紅葉爭艷鬥麗,相比之下,我喜歡遠離繁塵的銀閣寺,雖有名遊客也多,但在距離市區更遠的情況下,多了一份恬靜,寺內有享負盛名的銀沙灘,在太陽光照下,顯得格外閃亮,在寺外的哲學步道,是我與APRIL談心的好地方,雖然不是談什麼哲學信仰問題,但兩人走著走著風花雪月,別有一番風情。還有嵐山的常寂光寺,光聽名字已教我響往,通過木門,一堆黃色落葉在小斜坡旁,加添蕭瑟韻味,山上幾棵通紅的楓樹惹來遊客快門按個不停,我們也不例外,自拍側拍正面拍什麼款式都有,那些照片記錄了遊蹤、載滿了歡笑、也累積了友情!




  

  有馬溫泉是我們旅程的中途站,還在惆悵到埗後如何聯絡旅館接載我們上山,怎知公車一到站,就看到他們的小車載著客人下山搭車,幸運呢!在這裡,難得的停下匆忙的遊覽步伐,我們拍了開心的美拍,悠閒地吃晚餐及泡溫泉(化干戈為玉帛嘛!哈哈),還聊了很多很多,晚上則是大家的私人時間,我掏出早已準備的卡片,寫給半年之約的偶像書寧,雖然又打草稿又一字一句的慢慢書寫,但還是有錯字,看書多時、通信多時,明天要實現夢想見面畢竟還是很緊張的!



  



  123日是我期待以久的日子,也是全旅程的高峰,一個台灣人與一個澳門人,卻相遇在日本的大阪,誰會想到知名的作者會與粉絲見面吃飯聊天?雖然麥當娜回信的真實事件使我相信世事絕對有可能,但半年前已訂定的約會太夢幻了,似乎不太真實,這日之前我還曾質疑大概不會達成的、總有什麼阻礙的,最終在梅田車站大樓的函館壽司店與Starbucks Coffee留下美妙的回憶,溫和、善良、真誠的她一直透過文字與圖畫傳播上主的美善,真好,下次可以一起參加感恩聖祭嗎?





  還剩2天要跑什麼行程為我來說已不重要,和同伴們興致勃勃一起逛街購物,雖然沒時間看大阪這個城市,但卻留下再來的籍口!Bonnie 說這一趟旅程我們沒有吵架,到底是大家成熟了,還是我表現好了?走過這麼多年,哪個原因都不重要了,感謝天主賞賜這次的旅行,它留在我們的回憶裡,伴著我們繼續生命的旅程!


京都有馬大阪行
賞楓賞月賞人生
友情相照伴左右
扶持到老願天聞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