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靈音

  舉世聞名的西斯汀教堂合唱團巡迴大中華演唱,幸運的澳門人只須排隊便可有免費聽到,我只是外行看熱鬧,所以並沒有大清早跑去取票,留給那些真正懂欣賞的人吧!

  然而無心插柳,友人得了票卻有事無緣進場,把票相贈,因而換我有緣進場,下班後趕去已是座無虛席,因此我和朋友便坐在後排小祭台旁的位置。

  演唱會正式開始,合唱團整齊的列隊進場,還以為全是小孩,倒不知原來大部份是成年男士。

  說真的,台上唱什麼文(是意大利文?是拉打文?)即使拿著場刊我還是搞不懂,但看著中文翻譯,知道歌詞意思:
1.     是保祿宗徒書信:基督服從至死,天主給他一個名號;
2.     聖母經;
3.     光榮頌;
4.     聖詠à坐在巴比倫河畔哭泣;
5.     聖詠à達味的懺悔;
6.     風琴演奏;
7.     聖詠à靈魂渴慕上主,如小鹿渴慕清泉;
8.     聖詠à普世大地向上主歡呼;
9.     耶穌改伯多祿為磐石;
10. 信經。

  雖然聽不懂,也因為要努力壓制咳嗽有點小分心,但隨著他們的悅耳的歌聲,我唸著那些歌詞(經文、禱文),就像和主一起傾談著,一小時的演出,意外地獲得一小時的禱告,感謝有這個機會!

小插曲:話說,其中一首演唱時,想不到四名男士走到我坐的旁邊小祭台,和台上的團員合唱,耳朵就這樣毫無阻隔清晰地享受著,真是毛管動哂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