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欲望

「當母親懷孕時,小胚胎在安全的環境下發育,無須自己找吃的、也不用擔心外在的危險環境,直至他離開母胎後才需要找吃的及保護自己」,<原生家庭探索工作坊>導師在台上侃侃而談,在台下的我卻有點質疑,聽不進去,因為:

多年前從媽媽口中聽過:「懷孕了,沒有喜樂只有擔心,家裡已八個小孩,怎樣再負擔多一個呢?」那年頭不會墮胎,母親便採用原始的方法:吃涼粉、綠豆沙等寒涼之物,甚至吃藥(是什麼藥卻說不出來),務求將我『自然』毁滅,但是我卻頑強地生存,到一定日子後,母親開始擔心這些旁門左道會否使我成為一個怪胎,要進產房生產了,那刻更是怕得要命,當護士把這個有鬈鬈又濃密頭髮的可愛娃娃送到她臉前,她才鬆一口氣:「這個娃娃倒可愛!」

上述的故事便可知我並沒有受保護、在子宮裡也絕不安全。我把這疑問告訴導師,她反問我性格是悲觀是樂觀,我答後者,我還說當我向旁人講述我的出生時,我也哈哈大笑:「看,我生命力多強啊!」
「那就可以了,你沒有受那事影響。」
「我也有悲傷得輕生的想法」我還是不捨地追問。」
「那是你忘記了與生俱來的特質,你可是由母胎內就一直努力的生存。」

可不是嗎,活到這個年頭,碰到這麼多事情的發生,最艱難悲痛的時刻都過了,怎麼不繼續善用上主給我的生命,給我樂天的性格,與及這個與生俱來便不斷往上生存的欲望呢?

thanks God!!

留言

  1. 鬈鬈又濃密頭髮的可愛娃娃~ 哈哈~ 好可愛的形容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