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的遺憾(一)



  吃飯總喜歡把最喜愛吃的菜留到最後,因為吃完那一口,無論雞鴨鵝、豬牛羊、魚蝦蟹的餘韻會留在口腔很久很久,彷彿擁有全世界般。



 



  把這種觀念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卻往往成了遺憾!



 



  中學的學業只是普普通通,並非出色,卻也不是最差,和班上考前幾名的難得合得來,有一天,忽然多了一個好朋友,現在回想也不知從何開始,她是優秀生,學業上幫助我很多,每當我放學後沉醉在圖書館借回來的小說時,她的電話便來到,問我代數做了沒、物理完成否、懂老師課堂上所講的嗎?這刻,我倒慚愧,便趕快的把功課做妥才看小說。



 



  平常呢,她也時常關心我,噓寒問暖,我們常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無論在學校裡或是回家後,我不知道那裡來的福氣得了這個朋友,所以心底裡把她從朋友的名單裡排在第一位,既是第一位最喜愛的朋友,高三寫畢業紀念冊時我便一心把她放在最後的時刻,無論是她為我書寫或是我為她留言。然而我這個想法卻從沒告訴過她,當她一次又一次把紀念冊推向我眼前時,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她從起初的不解、不開心、到後期認為我再不把她當朋友時,我心裡有點著急,可是奇怪的我卻怎樣也沒開口說:你是最重要的,待我寫到最後一個時便為你寫了!



 



  就是這樣,我們兩人開始誤會了,高三的下半年話並不多……到最後,她沒再給我她的紀念冊,而我呢,硬著頭皮送過去,只拿到妹妹留言,而她卻無意為我留下隻字片言。



 



  每當我拿起手上的紀念冊,總憶起這段往事。



 



  有時候,話還是要早點說好,死守著自己訂的日期,幹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