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的兩三事

這幾天,巧合的聽到關於生命的事。

其一:

  友人傳來消息,年輕他正經歷生命的威嚇,四個月前無意得知患上癌症,迅速做了一連串的手術及化學療程,現正暫時控制病情,但癌細胞擴散得很快,死亡的恐懼每日濃濃的籠罩著,醒來的第一件事是感恩。他說:「我只希望看見女兒大學畢業!」他說:「旁人無法理解我的恐懼!」

  我明白他的恐懼,那種張開眼睛知道自己仍活著的感覺,友人不解。是的,跟三哥四哥的死亡有很大的關連,四哥年輕時有了癌症,醫治好了卻復發了,和他愛的主耶穌一樣,三十三歲已然死亡;三哥前一晚還在看球賽、吃宵夜,數小時後已魂歸天國,所以我很懷疑自己有沒有什麼隱性疾病,我有時晚上躺在床上,我會先確認下自己活著的真實感覺,就像電影情節般,主角回到熟悉的家,誰知另一畫面卻播著他其實是在回家的途中車禍死亡,只是靈魂不知道,仍然茫然不知的回家,可憐的靈魂已無法回家自己的軀殼裡。

  
教會夜禱(臨睡時誦讀的)有這樣的一句:「上主,我把靈魂交在你手中!」「上主,現在可照你的話,放你的僕人平安去吧!」睡夢中經歷什麼?相信沒人能MON著自己的靈魂吧,所以睜開眼睛能望到美麗的太陽高掛,有時變成一個奢侈品。
其二:

  已知道她的父親生病的事,堅強的她一直沒有多說。昨天,她在臉書透露了父親已亡,感謝所有人的關心。她說:「如果你看過我就知道我沒有事,我已有心理準備,父親現在沒痛苦的在天堂裡,為他可能更好!」這要經歷多少次的害怕、多少次的徬徨、多少的交託才能有的硬淨
其三:
  我約了她很多次吃飯總是告吹,她有事困擾著卻無法明言,我知道那是一件大事,心裡為她默禱,終於,我看到手術後的她了,她說:「沒想過兒女這麼大的時候意外懷孕了,猶豫了一會,想到既然上天賜與生命,就接受這個喜訊吧;心裡建設好了,胎兒卻沒有胎心……無奈地接受手術!」有條件、有能力生育吧,多生吧,因為你無法知曉生命的秘密!

其四:
  坐在鏡湖候診室裡,無聊的與媽媽聊起有些嬰兒出世時臉上有黑痣或紅印的事,媽媽說了那些不太科學卻又無法推翻的說法:「懷孕時不能裝修油油等,剛剛碰上胎神就會將BB的臉換掉……」然後舉出多個街坊的例子出來,有些甚至要到外國去做手術。然後我問有關我出世的事,我以往有聽說因為家裡孩子太多了,所以我的來臨並不是喜訊,反而是個困擾,她吃了很多海帶綠豆、涼粉等意圖把我拿掉,她昨天更進一步的說,除了這些土方外,原來曾打過針要了結我,怎知我卻頑強的留下來,父親最後決定:「生吧,也不差這一個!」結果呢,母親戰戰兢兢的過日,甚至進產房駕輕就熟的她,生我的那一刻卻是害怕得要命,因為這麼多動作之下,她想這個小孩不知會有多醜、甚至會不健全,當護士把我送到她面前說:「這個娃娃臉圓圓的、頭圓圓的、頭髮很濃密呢,重9磅!」這刻,她才放下心頭那塊大石!



生命看似脆弱,又是如此的堅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