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VS多情

 


旅途中,我們不期然談到這個話題,也拉扯到自己星座的特質上


(話說開頭,我只是同意這種統計學的星座,即是把同一月份的人歸類為某些相同特徵而已,因為每人都有其獨特性,我更沒有追訪每日、每週、每月或每年星座運程喲!)


兩位天蠍座的朋友,斬釘截鐵堅定的說:「我們是專一的,花心或多情全然套不上我們頭上呢!」她們像是外星人般坐在外頭,對於花心或是多情的地球人,感覺簡直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


處女座的朋友,自豪的說:「我不花心,只是多情!我不會隨便喜歡人啊!」


雙子座的她,咀角帶笑的承認:「我們是既花心,也多情的!」大概她敢認第一,無人敢認第二囉!


輪到我這個射手座了:「很明顯,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很多,但並非花心,只是多情!」說到此,我有點發笑,那我是花心還是多情呀?兩者好像並無分別,只是多情讓人感覺好點啦,花心總帶點負面的意思。我繼續補充:「我喜歡看不同的人、事、物,甚至帶上欣賞的目光,但我可不會隨意的,大家也看到我對情是專一到不得了,一條心不改變的,RIGHT?所以我是多情但專一!」


 


我們在嘻笑聲中並無任何定論。


 


花心讓自己多一個選擇,對於購物還可以(當然不要落入選擇困難症的人身上啦),但感情世界裡花心讓另一半難受;多情呢?隨處留情自己可能自得其樂,但卻陷他人於情網中,做做功德不要這樣啦;專一的人認定了就不改變,使感情不會出現變數,但情變卻痛苦難過、也難以放下!


 


朋友,你會如何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