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兩三事



智潁長大了

  過年前某日家裡晚飯,小淳意外地從椅子上跌下(不嚴重),坐在卓子另一頭的大家姐智潁,放下飯碗一個箭步去到淳淳身旁,溫柔地攬著安慰她:淳淳,你無事呀嘛?」全場的大小無不抱腹大笑,笑的是這件事太戲劇化了,潁潁的語調好像演戲般,而且從沒看見她這樣關心過妹妹,(不欺負她算偷笑了);但窩心的是這小孩子長大了,開始懂得關心別人。

中國雞尾酒?

  年初七,人人生日,智欣還未上課,補習社又沒開門,為免婆婆辛勞,所以她回來我們家(欣欣只因家姐智潁在,有人一起玩樂才肯回來的)。

  我中午回家吃飯,看見智潁要求其爸沖泡龍井給她兩姐妹喝,兩人拿著茶杯把玩。全盒放在卓上,兩人當然不客氣的吃啦。過不了多久,智潁把一顆瑞士糖放進龍井茶內,看見此,大人當然難明啦,問她,你真的想不到她的答案是這樣的:「呢d係中國文化,呢個係中國的雞尾酒,你都吾識中國文化」中國雞尾酒?你喝過未?這小孩子的創意有夠獨特呢,不是嗎?

吃蛋糕

  概然人日,我幫公司同事買蛋糕慶祝,我也著兩姐妹跟我去餅店買些回家。

  愛吃的欣欣老是挑一大個蛋糕,我不許,智潁帶頭選了動物造型的慕絲蛋糕獅子王,欣欣才肯選河馬司令,還為淳淳選了青蛙上將,我為母親選了朱古力心醉。

  兩姐妹一回家,不消數分鐘,已把它們送進五臟廟了。

  晚上和媽媽談起蛋糕好吃否,她告訴我兩姐妹走去跟她說:「阿麻麻,姑姐買了朱古力蛋糕給你吃,我又好鍾意吃朱古力蛋糕,比少少我食啦!」哈哈,兩姐妹一左一右,一人一句,就這樣瓜分了她的蛋糕一半,至於淳淳的青蛙上將,也不倖免被瓜分了,原因呢,淳淳仍未放學,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