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賭是贏錢

  出生麻雀世家的我,自小對於麻雀十三張、三公、十點半、廿一點等賭法已知悉了,說不上精,但可以跟家人朋友玩玩。家住小巷內,以前大家常打開門,在門前總看到隔壁的人家打麻雀或賭十三張,每逢過年時,家人和鄰居大的麻雀耍樂,小的也會玩大小、魚蝦蟹,賭注是利是錢,年紀小捨不得花利是錢,唯有用全盒內的瓜子花生作賭注(用於玩沙蟹最多,因為需要多點賭注,像電影電視般的主角大手推出去時感覺很型又不會肉赤)。

  長大了,和同學同事有時也會打麻雀(特別是過年時),注碼不大,但太少注碼就引發不起意欲去玩;不會特別想去打,但會作為交際聯誼聚會(和同事打,可以多知一些公司的事^^),有時也會要求阿哥玩玩的,目的是陪阿媽,蓋麻雀能醫百病;進賭場呢?廿一歲起可以進入賭場了,過年時跟人入去,賭場注碼大,所以只是玩玩角子老虎機,偶爾也玩大小,記得第一次下注心跳到不得了,彷彿整個心臟都跳出來似的(我也忘了是輸是贏),玩多了好一點,但玩大小就是只較運氣,所以後來沒玩了,到賭場的時間不長,頂多個多小時便離開

  前幾年,跟小姐入去金都賭場,這場人較少,故注碼亦較少,第一次坐在廿一點卓前,感覺是很不錯的,每一舖用五十元(已是場內最低了),有輸有贏,在半個小時內,我感受了賭徒的感覺,贏了很開心,輸了則心不甘要追回,那種刺激感很強,現在賭場內提供餐飲服務,讓人在裡頭流連忘返,怪不得賭徒都不離開賭場了,除非你贏了便離場,否則到最後還是奉獻給莊家

  嘗試了坐在賭枱的滋味,加上我只被容許在初一至初三進賭場,所以其後一到過年,總是心思思的想入去玩玩,十二月過香港,回程坐在金光飛航的船上,雜誌介紹了百家樂的玩法,所以今年想入去試玩。

  年卅十晚,提好款,約定朋友十時入場,怎知和朋友去塔石的花市逛逛後,友人已玩完回家,之後幾天,都沒有朋友再入場了,所以今年沒進去呢,心有點戚戚然,嘿嘿,友人馬上道賀:「恭喜你,你贏了,不賭是贏錢嘛!」謝謝,沒進賭場也是件好事啦。

  其實對賭博我是又愛又恨的,程度也不能說愛,只是過年進賭場湊湊熱鬧,但恨的程度多一點,家人因賭而自殺、輸悼房子、輸悼家庭、輸掉人生……實在,我祈求露德聖母治癒他們(病態賭徒-心理病),只求他們警醒,認清賭博糖衣後的陷阱,不再沈迷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