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一月份



  沒能把握時間,記下自己的一些心情日誌,唯有憑記憶回顧二零一一年的一月份

  最印象深刻的是一月份的嚴寒,由一月二日開始,不停的冷冷冷,屢創最低溫度,第一週還經常下著毛毛細雨,為寒冷的天空更添愁思。每天搭著同事男友的便車上班(真要向寒冷中仍然騎著電單車的上班一族致敬),中午在公司吃外賣飯盒,晚上一下班便回家,移動路線只有家裡與辦公室,在家裡抱著電暖袋看電視上網,幾乎沒怎樣郁動,更莫說去跑步了,因此,這個冬天肥了不少呢,今年可真要認真努力地去減減了。

  冬天的另一特點是上呼吸道感染症。雖然只是打了幾次邊爐,但翌日喉嚨必感到不適,感冒葯、消炎葯、喉糖、枇杷膏、蜂蜜、熱水……只要是對喉嚨有幫助的,我必大力使用,畢竟感冒是最強悍的疾病,它不會讓你死亡(除了人類豬流感等症外),但卻使你全身癱瘓、四肢乏力、無精打采,而且還可能感染自己的家人朋友,所以預防勝於治療,從輕症開始著手是不二法則。

  另一件事是公事,一月初我與另兩位溫良的同事,被特別抽籤至另一組別,在談論特別抽籤時,被處長捸過正著,還好我出發點是真的開玩笑形式,我之前也在她面前提過,否則我以後真的永不超生,報告想通過也難了。轉組的後果是一月份突然工作量大增因為原組內攀石高手傷腳病假中,他的個案都丟出來讓我們埋尾(若我留在原組只需在清自己手上的,不用收新的個案),溫良的我們沒話說了,唯有辛勤工作吧,舊的要做文件行程序,新收的要由頭做起……天呀,吃不消了,有些還頭痛到不得了,連虎年最後兩日都碰到難纒的菲律賓人呢,幸好有新年可以抖抖氣吧!

  一月份寫下了一些願望,祝自己努力實現,希望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