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3-6-2010)

這幾個月除正職的工作外,下班後大致以休息作前提,我把工餘後的活動開始減少,為什麼呢?因為每天忙這忙那,心理是有點疲憊,身體也響起警號腰骨感冒,我發現我再沒大學以至20多歲時活力,那時身兼多種職務/活動,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不同的課目,或長期或知期),閒餘當義工,還和同事朋友去卡拉ok,或其他活動,夜一夜睡也可以,家人老看著在家待不住,如何跟我訓話我也不太理會(是知道的,可就是停不了的活動);去年3月起,老媽老爸的身體狀況各自出問題,所以我也開始作出調整:從去年12月左右問始停了明愛的服務、今年4月起也停了望廈慕道班的服務減少了一些朋友聚會或其他活動….. ,尚餘的是讀經組的職務(這個佔分量最重了,因為老覺得在神父下的壓力很大)、每月一次聖經合家歡、隔週(甚至隔數週)的布衣聖徒讀書小組,這樣下來,我下班後不需要到處走來走去,多出的時間做什麼呢?年頭很積極的去跑步追健康,但農曆年過後的健康直線下降,所以就集中作治療



農曆年三十晚,頭痛到爆炸,折騰了一整天,到初一晚才稍作緩和,治療的方法是必理痛+按摩+熱水浴,我相信是頸椎的問題引致的;腰椎呢,右臀部有一個超痛點,晚上睡覺只要我一轉身,便痛到不得了,早上起床腰沒力的,打噴嚏及咳嗽都會痛,而白天呢,腰痛延至膝蓋,甚至腳掌,晚上根本睡不好,因為一轉身便會痛醒,所以盡量讓自己不要動作,僵直的睡,只是因我太累而不去理會那痛楚;三月中起,去了同事介紹的針炙按摩師作治療,照片後,她說我兩邊盤骨並不對稱,以針炙拔罐按摩及矯正方式處理,到現在為止,約做了7-8次吧,感覺已好多了,晚上也有覺好睡,但根治的,應該還是要從姿勢動作開始,挺胸但腰要放鬆(這個現在仍在摸索),坐姿要貼緊座椅,不翹腳是基本啦(這個已很久不做了,但有時會忘記,只要一醒起便會馬上放下)….等等,希望可以把多年腰患作一個根治;記得照片後待結果時總會想到自己假如癱瘓會怎樣呢?愛惜身體,沒有健康什麼也做不了啦!



感冒咳嗽也困擾很久,本就有鼻敏感的我每早在打噴嚏,加上磁性的聲調,總讓人覺得我感冒,年頭的工作忙得很,運動少抵抗力弱,所以就惹起了兩三次感冒(當然潛意識也有點想啦,感冒有病假就不用上班面對那讓人無力的工作了),好不容易病好了,4月底又被欣欣傳染了咳嗽,但它只是乾咳,喉嚨癢癢的就想咳,一躺下來睡覺又會咳,又咳不出痰,吃西藥、喝川貝、蒸橙都不管用,甚至接受腰椎治療時咳得不得了, 方 醫師也忍不住在我的喉嚨拮針(她說我是氣管問題呢,真是一聽即中), 鄧 醫師也在我鼻旁人中額頭下針,想想約十支針在臉龐喉嚨的情景吧,拮針後是舒服了點,卻沒有根治,最終在工人醫療所內打了一支(我想是)強力消炎針吧(藥水問題,針口會痛得不得了的),咳嗽的情況才好轉,但現在偶然也會咳 一兩 聲,晚上不敢睡冷氣房(怕感冒),開電風扇呢,早上鼻子又會鼻塞(我想是鼻敏感引起的),嘿嘿,大概7月炎夏來時會好一點!



好了,再來我要去調理身體及檢查牙齒(可能有牙齒壞死致牙肉長了牙瘡,很恐佈的,紅紅的一顆,成熟時便會流血)



同時,撒慕爾先知書研習班5月尾啟動(聖協辦的),而公司內的馬拉松愛好小組的成立(看了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更讓我想有組織有計劃的去跑),我又開始活動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