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機器壞

213(年三十晚),洗澡後頭開始有點痛,那種痛,像小時候偏頭痛發作的,一針一針桔著;

那天,晚飯後該是出外活動的時候,我卻沒什麼心情,原約好波波逛街買衣服,晚點再找BONNIE去賭場…..,但是,波波家裡有點事,找我談了一會,而我的頭痛卻沒休止的,連耳朵也疼了,沒意欲去賭場,媽想找我陪去媽閣廟,還好六哥回來能陪她。

多少年來,年三十晚超過12時、甚至1時、2時、3時睡覺也試過,但今年,我不到12時便已躺在床上,這次頭痛有夠厲害,我竟然徹夜難眠。

翌日,拖著疲倦的身軀,站在讀經台上讀經,在祝平安禮時,我忍不住向護士馬姑姐訴說病情,她說有可能是我肩膀太硬引起的,並說彌撒完了馬上回家找藥給我,我不忍她不能參與團拜,所以婉拒了她,團拜完了,波波開車載我四周找葯房買止痛藥,大年初一那裡找到葯房呢?唯有致電藥劑師YUKI,知道那裡的葯房有開,終於如獲至寶,晚上吃第二顆,洗了熱水澡,加上按摩膏,我的頭痛終於解除。

然後,過了十多天,腰、右臀部痛、膝蓋痛、腳痛,走路有點拐拐的,跑去衛生局看病,醫生馬上寫字給我去山頂照X-光,順便照一下後頸 – 10多年前從上架床掉下來,不知會否舊患未康復。

今天出來報告,醫生說報告正常,只是關節退化了:你要堅持吃加骨素、鈣片補充。

之前最壞的想法:長短腳,半邊身癱瘓的疑慮終於消除。

不過,以後什麼都要注意了,年紀大、機器壞,我現在已有毛病,活到老爸的歲數,不敢想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