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更新


寫在分享若望福音第810章,2010325

 

²    在跟隨耶穌的路途上,有必要更新信仰嗎? 為什麼?

²    信仰更新的路途上,你有些什麼經驗或體會呢?

第二條題目排在第一條之後,其實就意味著信仰需要更新,你彷彿無得選擇;

很顯然的,那晚討論一定係答:係,而且呢個係好官式的答法;

我對呢個信仰更新有點厭惡,anytime 在做反省、省察、更新,人很累的。

不做信仰更新是否不可呢?引致什麼後果?方向會錯了,

為什麼要更新呢?是因為與天主的道相反嗎?是因為你需要新的力量嗎?是因為想了解天主更多,方向更正確……………..

那何時要更新?誰告訴我要更新?更新至什麼程度呢?

有人話:我未參加慕道班前, 我嘅信仰係停留咗喺一個階段(不過自己唔知)

(如果說不過自己唔知,那又停留在哪裡?)

現在呢?參加了慕道班,信仰有邁向一個什麼境界呢?

不是來找喳,而是,我如何衡量呢,我覺得要找到一些方向,有點標準,而不是空洞的說要更新,否則人會很累,永遠再行前一點,就會好一點…………….,你去到何時才停呢?

Or 你會回答:追隨主的路上,永遠向前,就像保祿所說:向前跑,為奪得基督,到他死前,終於說打完好仗了。

或者,有沒有像學習讀書那樣,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學士、碩士、博士………

思考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