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ineteen






這陣子工作忙亂

上班前愛上了安靜坐下來

聽聽YOUTUBE的輕音樂

穩定情緒調整思路為新一天準備

並讓那坐在寶座者掌權

 

今天閉目的時候

想起817這特別的日子

腦中掀起了19年間大小姐帶來的映畫戲

從呱啼墮下像個麵團的粉紅小嬰兒

到身高超越我的少女

從害怕擔心她不懂說話

到一忽兒成為滔滔不絕的吱喳鳥

不知道腦袋什麼構造

卻總是覺得和新世代的有些不一樣

不一樣的慢調

—她的慢是帶著自己的節奏、堅定不移

愛看清宮歷史故事、如數家珍

—在故宮親看珍妃投井自盡的小井、疑惑一個人怎麼擠進去呢?

裝扮成肥皂劇裡的女主角

甚至以藝名顧青華介紹自己

嚇得帶活動的姊姊以為本人沒有來到

 

 

因著遊學團催迫發展獨立的個性

憨厚中有著善心

去年暑假終於自願當上青少年活動的義工

雖然口中有著「大家來只是儲社會服務的分數罷了」的口吻

當我為你拿了時數證明時

我倒相信在團體中你能學習和他人合作

在遊戲中發揮創意

在承諾出席時學會準時

在照顧小孩中知道人的差異

在付出中你必定能體味「愛」


回憶裡的點點滴滴

似是生日蛋糕上躍動的蠟燭火花般繽紛活潑

我的嘴角也不期然上揚

 

 


想起前一陣子聽到妳夜間突然透過微信大呼小喊:

「怎麽辦?聖母像每天都安然無恙在我的櫃子上,今天眼皮一直在跳,我就知道有事情發生。。。。」

「我的露德聖母的合掌的手斷了啊!那斷肢在那裡呢?怎麽辦?」疑惑的聲音帶著驚恐

OH!我不是故意的,花地瑪聖母的頭我可能修補,我相信一定可以修好露德聖母的手,只要找回來。。。可是手沒有了,怎辧?」整個世界似在崩盤

「難道。。。難道。。。難道是我平時說得聖母壞話太多了嗎,所以。。。?不要啦。。。我平常唸聖母經很虔誠的,只是只是,朝拜聖體時睡一下覺而已,唸玫瑰經時有睡一下覺而已。。」好像在告罪呢!

「我的天啊!我的花地瑪聖母像有個小裂縫。。。OH,怎麼辦?」這時候已到了歇斯底里的絕望

一連串的留言充滿著佻皮的歉疚也裝滿了對天上母親的愛

想不到她這樣珍惜我從聖地帶回來的聖母像

 

 

我們的母親啊!

這小姪女總愛說妳「沒有自己性格」

宗教科卻是全科最高分的

今天是天主創造她的紀念日

在人生的長河裡她只是剛起步

她擁有最閃亮的時間、處在最好的年代

猶如旭日東升的太陽光澤

願妳雙手合什為她祈禱

願妳保護她抵抗魔誘

願妳帶著她找到主耶穌、認識真理

願妳的淨配聖神啟廸她的智慧、光照她的眼目

抓緊時間、用心讀書、找到自己的志趣、明辨是非

願她成為妳心頭的一塊肉

亞孟!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