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驗了的救恩天(下)



早上七點半天色還是陰暗
夜空的藍調與泛黃的路燈混在一起
這是天堂的色彩嗎?
霧很大空氣非常濕潤
我開了頭燈
左右手拿起登山仗
朝聖路就在庇護所旁
黃箭頭醒目的指引方向
我邁開雙步
彷如嬰兒學行般小心翼翼
也常留神路邊的黃箭頭標誌
不多久身旁陸續出現朝聖者們
一句BUEN CAMINO 是招呼也是祝福
我很放心的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


走了半小時身體開始流汗
脫了衣服轉頭又下起雨來
為免著涼得再穿上衣服且披上雨衣
這樣又脫又穿的非常麻煩
未來還要學習如何調整身上衣服和穿衣節奏


加西里亞區常是煙雨濛濛
我看著敏捷快步的朝聖者
常在我前面隱沒
和原野農田樹木石頭泥土
彷若一幅一幅的中國水墨畫般精彩
那些景像早已在網上看過
現在親身經歷時人仍是興奮不已
踏在路上視覺非常享受



持續走了約二小時後太陽終於驅散所有迷霧
我也和其他朝聖者一樣
挑了一個露天BAR吃喝補給稍作休息
隨即繼續上路

加里西亞地區的水墨畫






休息過後仍然可以保持節奏
路上的風景和朝聖者們的姿態
常是我喜樂開懷的泉源
騎馬的騎單車的一整個家庭的老人小孩夫婦老師學生
不同國籍不同年齡
雖然步伐各有不同
就是向著同一目標矢志不移
那情景不就是一起走往天國嗎?
突然想起我正踏足一條千年古道
前面不知有多少趨之若鶩的朝聖者由世界各地四面八方湧來
還有五月份八位澳門人踏著同一條路
前天在火車上的美國大叔天使
他也早我一天出發為我開路了
十多天後厄瑪奴耳基督生活團老友WINNIEAGNES分別在不同地方不同出發也會途經這一段路程
噢!天主真的美妙!
我的心神不由自主更為火熱


冷不防
「咩!咩!咩!」
一個牧羊人和兩隻牧羊犬
趕著一批綿羊
我的天啊!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登場
這個少年郎啊
有沒有找到什麼寶藏呢?


雖然一直欣賞路上一切
但身體是很誠實的
隨著太陽如日中天的火熱威力和公里的增加
體力和意志力開始下滑
背包沒有背得很好腰部壓力不少
腳步東歪西倒凌亂不已
一個人也開始自言自語

接近正午12
走到100公里的里程碑
如果從法國之路起點SJPP全程764公里開始走的人
現在正是倒數階段
我今天才10多公里而已
但也要停下拍照為自己歡呼一下吧
這時巧遇一對台灣夫婦李先生李太太和一個西班牙女生Itzma
(誰知道他們竟是天主派來的天使呢)
他鄕遇同胞怎能不高興
而且那西班牙女生竟是昨天一大早在SARRIA有過一面之緣為我拍照的
實在有緣



                  太陽出來驅散迷霧視野廣闊


            100公里里程碑



步伐沒有特別進步
小腿也不時發出聲音表示很累
然而在異鄉竟然能用國語講話
解決了我自言自語之苦
我和他們三人結伴同行
邊聊邊走說說笑笑痛苦仍是痛苦
腿酸腰疼汗流浹背依然沒有一點舒緩
但路好像容易走了
看著時鐘指向二點四十分
看著Portomarin小鎮前的小橋
終於明白被網友們戲稱通過<希望之門>便能獲得救贖的恩典
(因為雙腿已無力地踏上約20級的樓梯)


追夢之旅的第一天22.4公里
比一個半程馬拉松還要長
用了快7個小時
由天黑大霧走到陽光普照走到地老天荒
第一天終於終於終於
一拐一拐地走進
完成了!!!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七)


               越過頭頂的<希望之門>就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