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聖體經



慈母聖教會偉大的神哲學家聖多瑪斯阿奎那(St. Thomas Aquinas)熱愛耶穌聖體,他寫下了《感謝聖體經》。在參與晚間的平日彌撒裡,若遇上Fr. Jijo主禮在領受聖體後他必號召我們一起頌唸,經年下來,這禱文我牢記在心,成為我與主相偕的美麗禱文。

我不才,在每句句子後寫了一些:

感謝聖體經

願基督的靈魂聖化我,
  如聖父一樣慈悲與成全,
基督的聖體拯救我,
  救我脫離陰暗的幽谷,
基督的寶血陶醉我,
  洗淨我的衣裳,使我潔白,
基督肋旁的水洗滌我,
  賜我永生活水,不再口渴,
基督的苦難堅強我。
  讓我揹起祢的字架,成為祢的門徒。

噢!慈善的耶穌,請俯聽我!
  主,我相信,請補助我的無信,
在祢的聖傷中隱藏我,
  它是我的護盾、堡壘和避難所,
切莫讓我離開祢;
  唯祢有永生的話,我還能投奔誰呢?
保護我脫免兇狠的仇敵,
  在我對頭面前,祢為我擺設了筵席,
在臨終時召喚我,
  讓我看見天開,
命我來到祢台前,
  差遣護守天使帶領我,
好同祢的諸聖讚頌祢,
  眾多如雲的證人,是我們的前驅、兄長和姊姊,
直到永世之世。
  祢的王權沒有終結。
亞孟!亞孟!


**紅色字是感謝聖體經原文,我加了藍色字。。。。感覺自己像聖方濟亞西西編寫天主經頌主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