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雅各伯之路熱身圈(一)龍爪角的路

  
5公斤的行李背包15公里的路!」

如果想走聖雅各伯之路
比起每天的20-30公里路程
以及簡單的物品
(甚至乎全程背著所有行李)
5公斤15公里只是一個小測試

該帶什麼呢?
可以選擇的日後出門行李
簡單衣服、個人用品、護理藥物、證件錢包
能多省便有多省吧
揹在身上可不是玩的
沒有「想要」
只有「必要」
Santiago de Comstela繁星之地來說
書本簡直是一個「奢侈品」

既然真實的行程不能帶書
這趟15公里的熱身圈
就把手上的愛書翻出來吧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朝聖》《騎向聖雅各-我的聖地牙哥之路》、《一個人的Camino》、《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個人朝聖之路》

檢視書冊不覺莞爾
這些讀物為我一直以來的經歷作了一次回顧與整理





在起初
台灣的大學時代
保羅科爾賀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只是一本好看的歷險作品
隨著主角的步伐尋找夢想
當你真心渴望某種事物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協助你完成。
買下他的另一本著作《朝聖》
藉著主角尋找寶劍走聖雅各伯之路
每天跟著他作種子、速度、殘酷、水的練習
探討愛、婚姻、死亡等議題
但從沒有想過會去這條路

直至2011《騎向聖雅各-我的聖地牙哥之路》的出現
兩位台灣女生由作夢至實踐
在台灣先練習騎行體能
簡單的修車技能
半年的準備
印在30的小鎮和各色各樣的人相遇
「每個人生下來的那一刻,上帝都給了他一顆天使的心,一顆純潔且隨著天地脈動的心,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這顆心漸被勞塵封鎖,他再也感覺不到真、聽不見善、也看不見美,更被撒旦誘惑到一個充滿謊言、邪惡和醜陋的世界。而走這段路則讓自己的天使之心再度甦醒!


繁星之路開始向我招手


2014年的葡國西班牙朝聖
坐著旅遊巴駛進聖雅各城的停車場
沿路貪婪地看著那些肩負背包的朝聖著
當天正在下著絲絲細雨
每個人似乎都志氣高昂並無懼怕
向著目標邁進
在聖雅各伯堂內
巨大的香爐滑過朝聖者的上空
為他們驅散路上的疲累與味道
教堂前地的廣場上坐滿了朝聖者們
目光從不離開那艱辛旅途才到達的聖堂
閃出愉悅雀躍的神彩
沒有停止的笑容深深吸引著我
我擁抱著他們
大聲的喊:
「有一天,我要以雙腳走進來!」





時間沒有停歇
春去秋來
朝聖之路似乎仍遙遙無期
我卻開展了澳門的徒步朝聖
路環七苦聖母堂、海角遊魂隱世聖母、松山雪地聖母殿堂、主教山望崖聖母堂
是望梅止渴也是真實的體驗
沉靜與獨處

藉著跑步操練身體
培養早起與堅持
不放棄的跑向終點

坊間的讀物越來越多
《一個人的Camino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一個人朝聖之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聖雅各伯之路越來越明顯


把一眾深愛的書本秤好放好
穿好衣服載上帽子
揹上背包
調整腰帶和肩帶
拿起行山仗
肩膀一沉
書本的重量毫不客氣的壓著
我似乎真實的開始品嚐聖雅各伯之路的味道

朋友在聖老楞佐堂接我
剛好逮到機會向聖母媽媽報告
「我出去一下!」
獻上行山仗那刻
我彷彿看見聖依納爵皈依時
把寶劍獻給西班牙蒙賽辣(Montserrat)的黑臉聖母

在龍爪角健康徑上行四圈,下行一圈
朋友雖多但大部份時間我是獨行的
有時更是前不見人
幻想自己將來走在路上
只有無盡的大樹和田園陪伴
害怕嗎?危險嗎?
迷路嗎?適應嗎?
會受傷嗎?會習慣嗎?
會起水泡嗎?
與外國人能溝通嗎?
一切一切
只能留待到時體會了

12公里的路程花了兩個多小時
7公斤的背包沒有把我打倒
濕透的汗水宛如洗禮
心情顯得無比暢快

回程時碰巧又有機會到聖堂
再次向我親愛的母親報告

或許,要再進一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