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到聖神



2018520日早晨

又是一個作惡夢的日子,夢魘催迫著像被人毒打一身的疼痛,整個胸口鬱悶

最近狀況好了一點,卻又再度陷入慘痛,討厭的情緒浮起,再也忍不住第一次向天主投訴:天主,唔發惡夢得吾得呀?

拖著疲倦的身體梳洗,離開冷氣的房間後,淋浴洗頭帶來的舒暢比不上灼熱的氣溫,還沒出門身體又開始一陣冒汗,今天是聖神降臨節心裡不免咕嚕:天主聖神祢的火有這麼猛烈嗎?

盡力回憶夢境吧,它提示什麼呢?

夢中我要勞工堂領經,卻沒想起我本來是要去老楞領經。
天正在下雨,我趕著早上起床找地方洗澡,卻左右碰釘,沒地方沖涼(又好像找到浴室卻沒有水,脫了衣服卻無法完成)左跌右碰就是卡住不能洗澡,夢中遇到很多人(CLC ANGELA)大家都趕著去聖堂,只有我卡在中間,聖堂內大家因著我的缺席忙著要找人代位。。。。彌撒開始進行了,我望著兩間聖堂都去不了,惆悵、惘然。。。」夢裡內外的我均被氣憤與疲憊充塞著!

趕出門搭車,終在9時左右到達聖堂稍為安頓後晃過念頭確認誰是今天的讀經員,卻又忙看經文看禱文看堂區報告。今天金邦尼修會的神父都去避靜了,待會來開彌撒的孔神父能為我們辦告解嗎?

時間往前走到915分,又再醒起確認讀經員不知到齊沒有,馬上翻看小組更表,一看之下,更表上明明白白的在讀經一寫上我的名字。。。怎麼我這個糊塗人啊。。。

馬上張羅人員,幸好,後備讀經員早已到位。






我的腦袋猛然醒覺,原來。。。

早上5時許收到Hannah不舒服求救訊息(找人領經)由於她另外特別私訊我所以我二話不說便接了頂替

昨晚我早已準備早起床洗頭出門,並且辦修和聖事,何其幸運才兩年,便得到再度前往聖地朝聖的機會,那能不妥善準備?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是那不發假誓,不行欺騙的人。不論何人,天主總給機會回頭,問題是能否抓緊不放?

清晨收到手機訊息後讓我早已預備的出門的時間再往前推由此我已進入緊張狀態兩間聖堂代表今天的兩份職責(一領經一讀經),他們起了衝突,意識馬上打架,若我沒再發現就會一團混亂;洗澡本身是指洗頭但也是辦告解的象意識(心靈乾淨)。

在這天主聖神降臨日,雖然我埋怨惡夢的疲累,沮喪夢中所發生的事,但我早知夢的語言有其代表性惡夢意味著事性的催迫性質今早的夢也確實很快反映了真實狀況,天主聖神的烈焰,快要將我灼燙,然而,祂透過夢境,宣示祂的愛,這驚醒夾雜著一點清涼,讓我在繁忙中得到片刻憩息!

孔神父聽到我的告解,異常喜樂地道:「姊妹,我很開心你來辦修和(下刪若干字)。。。今天,我代表教會,再度接納你回來。
走出告解亭,燦爛的陽光從天花板上的氣窗照進來,在彌撒中慢慢移動,逐步映在十四幅壁畫上,因我所站的位置,舉目向上就能一覽無遺的把這美境盡收眼底,當他尤其是停留在「聖神降臨日」的壁畫時,我心中只有無數的感謝與讚美!
二千年前,祂來了!
今天,祂也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