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的孩子


領完聖體後
我如常回到座位
閉上眼睛
跪下祈禱
心中盡量背誦那段<感謝聖體經>
願基督的靈魂聖化我
基督的聖體拯救我
基督的寶血陶醉我
基督肋旁的水洗
基督的苦難堅強我
慈善的耶穌請俯聽我
在祢的聖傷中隱
。。。。
每每唸到這裡我便忘了下文
只得傻傻的跟耶穌談天
耶穌也懂我這個人
沒有跟我多計較
我們倆便開始侃侃而談
渾然忘卻身旁的一切






一忽然耳邊傳來輕柔的旋律
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
我差聖靈翩然降臨,如馴鴿平安落在你心。
永遠我是你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
懇求聖靈翩然降臨,如馴鴿平安落在你心
歌團唱得輕柔溫和
帶領信眾投入天父的廣闊胸懷裡


張開眼睛
領聖體的人龍早已遠離
剩下的是還沒有初領聖體的小孩
以及今天參加甄選禮的候洗者
神父逐一的給他們覆手
雙手一個又一個的抱著
嘴巴一直沒有閉上
笑得開懷
笑得暢快
笑得歡躍
候洗者領了滿滿的祝福
甜絲絲地走回座位祈禱



不覺心頭一憾
溫熱的眼淚無聲的流下來
這是一幅多美的畫面
而這個畫面今天我已看了三次
第一次在完成甄選禮後
神父和我們鼓掌祝賀他們
第二次是平安禮
神父走下台階逐一和他們握手
而這次則是聖體聖事後的降福
雖隔很遠未能完全看清他的臉
然而那份雀躍、那份滿足、那個合不攏嘴的笑臉
卻都是打從心底流露從起初已滿溢的愛





十個人或長或短的上了慕道課程
經過考核禮

走到今天向教會遞上一份領洗申請書
慕道—愛慕祂的道理
每個人各有與主相遇的歷程和經驗
祂逐一呼喚他們
他們聽到祂的聲音
他們認出祂的聲音


甄選禮中的每一個問題「你願意嗎?孩子」
每一個回歸純真的回答:「我願意!」
是渴望交付
是渴望分擔祂的十字聖架
是渴望和祂一起走今生的旅程


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
懇求聖靈翩然降臨,如馴鴿平安落在我心
永遠我是你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
懇求聖靈翩然降臨,如馴鴿平安落在你心


隨著那美妙的歌聲
神父—主耶穌在世的代表
親手逐一接領孩子回家


四旬期第二主日
蒙召的日子
愛在流動
蒙召的日子
喜樂平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