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盪的白衣

慈悲禧年,可有領全大赦?朋友N問起。
 
我搖頭。心底裡想著「我不需要」!

大多數人就是這樣,白白錯過了機會!朋友N嘆氣。

即使不為自己,也可以為家人、或為煉獄中的靈魂獲得全大赦。他補充:獲得全大赦的方法:在主教座堂信經、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以及為教宗意向祈禱。然後在十日內,在任一教堂辨告解及領聖體。

慈悲禧年已過了大半,快感受天主的慈悲啦!

在慈悲禧年初期,社交網站不時收到提示獲得全大赦的方法,然而自我審視好像日子過得還可以,雖然有辦修和聖事,但卻沒有特別為此求恩寵。朋友N催促似是一個當頭捧醒,燃起了這份為自己與家人的渴望。我忙不迭將訊息傳給朋友,著他們進行,還加一些宣傳語句「天主給禮物,只要伸手便可」,話雖如此,心底知道並不簡單。當我自己再次認真地省察,竟發現以往有一件事雖曾辦過告解,可是當時話只說了一半,每當碰到一些重要關頭,這件事便跑出來破壞,阻隔了我與天主的關係……



二零一六年九月初的一個早上,辦告解的念頭揮之不去,當我獲悉主教座堂的中午可辦修和聖事時,不斷向聖神祈求勇氣,放下雜務驅車前往。教堂的大門上高掛「蕩子回頭」畫像,顏色柔和,慈父雙手抱著蕩子,從沒計較他犯了什麼,接納他的一切,他是兒子的身份,這路加福音第15章記載的比喻,雖是故事,卻是慈悲禧年內最能表達天父的慈父形象。我坐下後,看見左邊的告解亭暫沒有教友,心中仍然忐忑,要知道,告解真的需要勇氣...忽然間,告解亭後的白衣飄盪,彷似聖神的呼喚,我想起主教在波蘭世青派遣禮時,他述說教宗方濟各十七歲那年的故事-仍然只是教友的伯格里奧相約朋友外出遊玩,卻無意走入教堂裡,領了修和聖事,伯格里奧形容那刻像天父已等了他十七年之久我心底呼喊:父啊!既然祢已領我進來,為這件事祢就帶我多走一步吧!

的眼不時阻隔了我的話語告解亭背後的神父卻沒有半點催趕,只是耐心聆聽讓我說完,先給予教導,再吩咐:「唸三遍聖母經做補贖,你還要天天背起十字架!」

走出來後停了,視線清了,晚上也領了聖體聖事,卻突然想起白天並沒有為教宗的意向祈……我笑了一下是否全大赦已不重要,能釋放多年往事讓我再次能面對天主,神父最後給的功課並不容易,然而我仍有機會補救,那可是上主的無限慈悲!


讓我們每人都能聽到你對撒瑪黎雅婦人所說的:
「如果你知道天主的恩賜。」


教宗每月祈禱意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