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瑪奴耳基督生活團


  差不多已兩年了,時間真快。
   20134月,遙遠的Winnie還在台灣,開了Whatsapp群組,廣發英雄帖,邀請一眾朋友參加基督生活團,除了對聖依納爵神操和耶穌會有少許認識外,我對於基督生活團是完全陌生的。
  剛開始時,他們的聚會碰上我正在上信德年的課,且對團友也不認識,我也沒參加,只抱著觀望的態度,奇怪的是我一直沒有刪除群組,只知道他們的訊息鬧哄哄的;後來Winnie畢業回來,再次邀約出席,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在繁雜的MP工作中,就這樣展開了每周一次的聚會,踏上戲院斜巷的路上,有時下雨、有時刮風,但無損大家的興緻、當然更多的時候是天晴,基督就在門口,安靜地等待著我們接近,因著大愛,祂伸出了手臂,環抱著我們每一個人,明天就投在火裡的百合花,恰如其份的陪伴著主耶穌等待我們,而那個小小的圖書館,成了我們風雨無阻之地,裡頭的溫暖讓人如沐春風。
  基督生活團(Christian Life Community,簡稱CLC)是一個世界性的天主教平信徒團體,以聖依納爵靈修為生活方式,身負宗徒使命,以傳揚福音、服務人靈,達到「愈顯主榮」的目標。所以,我們首要學習聖依納爵神操,或許是資質有限、悟性不高,再來是私務繁忙,神父每次苦口婆心的勸勉,可我們的進度是龜速前進,兩年過去了,神父也將被安排了休息一年,臨別之際,突然有點覺得我們就像耶穌和門徒同聚三年後,到離開時看著門徒仍是笨笨的不覺悟那般......要加把勁了!其他呢?這兩年來,除了祈禱操練外,我們還有陶成計劃、電影欣賞、朝拜聖體、彌撒、同為兩岸三地(少了澳門><)的青年培育的澳門MAGIS,N次為上主創造他與她的慶生、還有兩次婚姻盟誓及新生命誕生的見證,這些共同體驗,使我們更加緊密!
  團名是我們祈禱後決定的,通常都是出自聖經,多次投票後「厄瑪奴耳Emmanuel」就伴隨我們,它的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的確,我們哪次聚會、哪天生活基督不是與我們一起呢?仁慈的主耶穌就像我們的師傅、朋友、哥哥般陪伴著,無論是我們喜樂時、痛苦時、困惑時、難過時、猶豫時、哀傷時、雀躍時、興奮時,一如祂所許諾:「我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團友來來往往、進進出出,這原是每個團體都會碰到的正常現象,經過兩年的磨合,團體也算是穩定下來,我們裡頭有夫婦、有代母女、有同事、有朋友、有莫逆之交、有新相識的……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組合?那倒要問問天主囉,總之,祂牽頭的大概不會不成功;透過每周的見面分享,尤其是「天氣報告」讓我認識他們多點,他們各有所長、各有特點,每一個都是天主可愛的受造物: 
Irene-戰戰兢兢的越戰越強,千百樣工作纒身,每次聚會後都會看到她滿意的笑容離開,感謝主!
John-有團火在燒著,學習燃亮卻不灼熱他人,加油!
Daphe-由認識信仰到不斷祈禱,受丈夫的感染、更受基督的寵愛,與他相輔相成地為主作證,很捧!
Angela-性格爽直不拖泥帶水,關愛我們,常為我們的困境想方設法,但這個急驚風卻碰上丈夫的慢郎中,一凹一凸實教人忍俊不禁!
Wa-每次聽他分享總是憂國憂民,的確,基督徒就是要像他一樣有社會責任!
Winnie-摸索、摸索、摸索,主的旨意在哪我就在哪,「我是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在我身上完成!」
Ka U-不慍不火的小天使在我們中間起著微妙的化學作用,思想成熟總是我回家同行路上的好聽眾!
Marcia-由少女變作少婦、由女兒變作母親,彷彿一下子走了好多段路,但每段都有主的祝福!
Fr. Paul Chan-敬愛的神父總為我們憂心忡忡,那些四字真言在他口裡變成爛GAP,又恰到好處,哎呀神父,我們會生性了!
Me-啊,對喎,差點漏了自己,心靈創傷抑鬱工作累壞健康下降,沒有CLC這兩年不知道會怎麼過,其他的嘛,還是等其他人說吧XD
   很特別又奇妙的組合,反正就是天主帶領著:「事就這樣成了!」願上主繼續祝福我們厄瑪奴耳基督生活團,感謝主,讚美主




當一枝百合也不錯,靜靜地陪伴主耶穌!

小苗苗的第一次彌撒貢獻給我們,大伙都很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