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分之五十五

  55/66,約數之後是5/6,還不錯喲!

  去年教區開辦兩年制的聖經普及課程,由九月至六月, 每週六下午2個小時。思前想後,想前思後,週六下午的黃金時間, 要固定的準時的上課對整天心癢癢的自己是一個挑戰, 就在截止日前趕及搭上尾班車報名,聽說後來者真的被拒門外。
   要在兩年內說完73卷聖經,每個部份只分到2至4小時甚至更少, 所以老師灌什麼我們就學什麼,老師全都是香港神哲學院的畢業生, 真好,學了就來傳授,有教學經驗的當然好啦,沒有的也依書直說, 對於不熟悉的聖經章節會覺得沉悶一點, 對於提及以色列人的歷史時就百籌莫展, 越讀就越覺幹嘛要學他們的歷史,不過後來這感覺又消失掉( 但現在我一直想為什麼消失呢?倒想不起來!)

 
  班上大部份是女士,是因澳門女多男少嗎? 是女教友比男教友多點嗎?還是女的比男的熱心一點呢? 這個大概可以留給做研究的。班上好像當老師也佔不少數目, 宗教科老師就是靠這些修為了,遠一點要去到香港讀, 但時間交通是折騰人呢,再不就是輔仁大學的遙距課程, 以前小翠老愛介紹,但我管不了自己,不能按時對著電腦上課, 也被四年課嚇怕了,自從研究所課程完了就沒這樣長時間上課, 所以這次兩年課程算是一個小突破。

 
  60名學生,約加7-8位工作人員,剛開始還說分組, 但沒團體功課,所以分組的功用名不符實, 大家幾乎也老死不相往來,收歛了愛交際的性格, 所以我一年竟然沒多認識一個新同學,失敗,下年可以改善嗎?

 
  課程要求兩年交兩份功課,很多科目的老師都給予功課, 隨便挑合意的題目即可,剛開始我還想每完結一個課題便做一份, 也可順便溫習,結果呢,當然什麼都沒有。另一要求是80% 的出席率,66節(每節一小時),約可缺13節, 我是一個勤學生喲,本年5月前才缺課4節( 就是泰國之旅及關氏伉儷的結婚週年紀念感恩祭),到本年5月, 缺課情況急促發生,都是旅行及人家結婚惹的禍,還好,最後總數缺11節, 一年下來上課率是六分之五呢,有交代有交代!

  下週最後一節,但我參加了韓國朝聖之旅, 所以6月11日算是最後一課,夏日假期,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